【前言】漫畫改編自同名小說。

先在安利美特看到這本書,覺得封面很吸引人,不過封面圖的書名.....我跟朋友研究很久到底怎麼讀?

亦幽地無花暗獄?wwww 太難了.....

【書目資訊】

書名:地獄幽暗亦無花

原文:地獄くらやみ花もなき

漫畫:藤堂流風

原作:路生よる 

譯者:張芳馨

出版社:KADOKAWA;東立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遠野青兒擁有一項他自己並不想要的特殊能力─他會把犯罪者看成怪物。
某天他走入一棟古老的洋房,在那裡結識一名肌膚雪白、眼眸漆黑的少年‧西條皓。
皓擁有讓人恐懼的美貌,以及超齡的觀察力,
他從事某種特殊的「代客服務」,青兒在走投無路的狀況,意外成為他的助手。
而所謂的「代客服務」,竟然是把那些被妖怪附身的犯罪者送往地獄的<地獄代客服務>!

 

【不劇透心得】

其實我讀完簡介第一個想到的是......《地獄少女》。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閻魔愛......撐著船,運送著人魂(?)到彼岸。河邊開滿了彼岸花。不過劇情我都忘記了XD

讀完第一集,我覺得在送人入地獄這點跟《地獄少女》一樣,但內容並不是,我反而想起了京極夏彦的作品(我看過幾部改編的漫畫),主要是因為跟各種妖怪怪談有關,又摻雜了一些懸疑的元素,然後,也想起了《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第一怪〉敘述了故事的主要角色,還有展示了何謂「地獄代客服務」。

〈第二怪〉尚未結案,而且因為出現了偵探角色,再牽扯出他們之前的淵源......啊,原來「地獄代客服務」是這樣來的啊www挺有趣的~

我原本以為有地獄有妖怪,某些畫面會很恐怖驚悚......但還好,畫面處理得很優美,偶爾會有些喜劇的橋段滿有趣的www。只是太多這樣的黑髮和服美少年了所以目前免疫(失禮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風格,結合怪談、懸疑推理,還有喜劇的元素,所以期待後面的集數上架~(敲碗)

── 寫於2023-02-26

 

【電子書】

《地獄幽暗亦無花》│Bookwalker(輕小說)(漫畫

《地獄幽暗亦無花》│Rakuten Kobo(輕小說)(漫畫

《地獄幽暗亦無花》│Readmoo(輕小說)(漫畫

 

【相關連結】

地獄くらやみ花もなき │ Amazon.co.jp(連結

《地獄幽暗亦無花》漫畫閱後感│《樹懶阿植的窩》(連結

 

【延伸閱讀】

漫畫《魍魎之匣》(全5集)(心得感想

漫畫《姑獲鳥之夏》(全4集)(心得感想

漫畫《百器徒然袋》系列(全6集)(心得感想

漫畫《鐵鼠之檻》(全5集)/台1~2(心得感想

小說《筷:怪談競演奇物語》(心得感想

 

【首次發布日期】2023-02-26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