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基本上不太看青春校園戀愛劇,因為酸梅大推,所以我看了......

第一集封面給我的印象是,我很在意他們的視線看著的方向,然後,看完第一集之後,覺得這部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裡面探討的議題挺有趣的。讓我最喜歡的是配角,從來沒有登上封面圖的,在主角們之外的配角,一個女生配角和一個戲份更少但他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的男生配角。

然後,關於結局,其實有一瞬間我想要把「推薦」改成「心得」。

【書目資訊】

書名:青旗

原文:青のフラッグ

作者:KAITO

譯者: 蔡夢芳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8集(完結)

【故事簡介】

高三的春天,一之瀨太一和兒時玩伴桃真再度同班,笨手笨腳的空勢二葉拜託太一協助她接近桃真。太一製造了巧遇進而一起看電影的計劃,不料二葉的好友伊達也在場…太一在協助的過程中,漸漸對二葉產生好感,看到她為了桃真的事而臉紅開心,心裡很不是滋味,甚至希望二葉失戀…二葉的好友伊達,觀察出桃真喜歡的對象,還說桃真跟她是一樣的…

 

【不劇透心得】

對我而言,他們就像是那位女生配角所說的,明明要準備大學考試了,根本沒有餘裕可以花時間談戀愛......然後還是投入戀愛的漩渦之中。

讀到一半,我想起了美國的高中生,很多畢業就步入家庭......(甚至畢業前就懷孕了)

當我接受了這個故事,就是撇除念書,在談戀愛之後......結局......那個結局......

老實說,我不能接受呢。因為涉及劇透,我放在第二頁說明。

至於,為什麼我還是給「推薦」的原因......因為第7集,談到了很多價值觀、他人與自己、如何選擇等等的話題,這也是讓我很喜歡那位戲份超少的男配角的地方。雖然他講的話很少,但每一句都由如醍醐灌頂,打開一道新的視野,讓我重新思考。

然後,我覺得,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三角戀......

 

【Podcast】

2020-06-02
推薦:《青旗》看似典型卻又不典型的青春三角戀

由老梗經典的兩男一女之間的三角關係構築成的青春物語。
有著細膩的情感鋪陳、振聾發聵的價值觀討論,還有個人覺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結局。
希望大家都能夠做出自己真正最沒有遺憾的選擇。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qHCT7N

 

【電子書】

《青旗》│Bookwalker(連結

《青旗》│Rakuten Kobo(連結

《青旗》│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青のフラッグ (全8巻)│Amazon.co.jp(連結

[漫畫排行] 2018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連結

[漫畫整理] 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2006-2022)(連結

漫畫推薦:《青旗》看似典型卻又不典型的青春三角戀 - 方格子(連結

[閒聊] 青旗(藍色旗幟)結局- c_chat - PTT動漫區(連結)→有劇透,慎入。我覺得這篇寫得很符合我所想的。

 

【首次發布日期】2023-02-28
【最近一次更新】2023-03-02 新增一些劇透心得感想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