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有沒有說過......我對日本歷史一丁點都不熟?(應該是沒說過)
理由很單純:因為不會考(有夠現實的人......XD")
再加上.....我對於歷史漫畫本身固有的執著(欲知詳情......請繼續看下去XD)

PS. 這部......台灣中文版還有機會出後面4集嗎.......感覺很難了吧......(遠目
嗚嗚嗚明明很好看嗚嗚嗚.....我就知道我喜歡的這種鋪陳手法.....就......唉......

【書目資訊】

書名:零里
作者:岩明均(原作)
漫畫:室井大資 
譯者:林志昌
出版社:秋田書店│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6 集(完結)/台版1~2集

 

【為了要不劇透所以在胡扯(?)的心得】

我會喜歡的那種歷史漫畫......簡單來說,要像是《軍神榮耀》、《歷史之眼》、《應天之門》這種類型吧?

基本上就是不會超展開,會按照史料來撰寫,但,史料總會有些無法說明的空白片段,作者能夠穿針引線,讓整個故事串起來變得很合理.....的話,就會讓我很喜歡很喜歡!

至於,為什麼我會看很少的歷史漫畫......

一是因為很多漫畫都有穿鑿附會之處,要是害我考試的時候寫錯怎麼辦!!(有夠現實的原因)

二是因為......我一翻開,發現角色設定跟我印象中的那個歷史人物不符......我就會......默默地闔上書。(有夠吹毛求疵)

所以老實說,起初我完全不能接受《銀魂》,直到後來我把身上的包袱(?)給扔了之後,才愉悅地讀下去www

 

不過,雖然我沒有經常看歷史漫畫,也不熟日本的歷史,但,畢竟大家經常講啊念啊甚至直接放在書名啊......所以多少還是知道一些赫赫有名的人物和歷史事件,比方說織田信長啦!德川家康啦!

那麼,這部《零里》是講哪一個時代的哪一段歷史呢?我當然不會知道呀~~

所以就在布菇和大酸梅的推薦下,我去看了......嗯?你不知道布菇和大酸梅?
→歡迎收聽「宅宅下班中」Podcast (官方網站
→雖然快要改名為「宅宅下單中」不過目前還是「宅宅下班中」www

 

【岩明均作品】

[推薦] 戰爭漫畫 - 《神鬼戰略》(全一冊)(連結

[推薦] 歷史漫畫 - 《歷史之眼》(連載中)(連結

[每話摘要] 歷史之眼(緩慢連載中)(連結

[心得] 魔幻漫畫 - 《寄生獸》(全10集)(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