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剛剛才發現,這篇文章乏人問津!天哪!應該是因為我掛到「短篇/全一冊」然後標題又寫著「心得」,所以才會變成這樣WWWWW

其實我超愛這本!短小精悍的!不像《歷史之眼》還沒完結。然後故事內容和敘事方式,也非常引人入勝,推推推!我來修改心得~~~

2018.01.27首發
2019.12.28修補心得

【書目資訊】

 

書名:神鬼戰略

原文:へウレーカ

作者:岩明均    譯者:陳少怡

出版社:白泉社│書目資訊;長鴻│書目資訊  

狀態:全一冊

【故事簡介】

紀元前兩百餘年,
以統霸地中海地區為目標的強大羅馬共和國,
卻久攻不下小小的西納庫斯市的反抗軍。
這伊切都因一位天才數學家創造的──都市防衛兵器....!?

 

【心得】2019-12-28

其實,會讓我想要重溫這本漫畫的原因是我正在閱讀《軍神榮耀─西庇阿與漢尼拔─》這套漫畫,作者在後記提到了同時代居住在西西里半島上,名為「敘古拉」都市的天才「阿基米德」。

......欸!原來他們同時代嗎!!!!(噴茶

然後岩明均老師的全一冊漫畫躍進我腦海......依稀記得劇情,似乎有個很厲害的兵器.......是不是在同一個歷史片段呢?萬分好奇的我,開始爬部落格文章,因為是「全一冊」所以就從分類「短篇/全一冊」開始找起.....就找到了!點閱率只有20......Orz

再看一眼原本寫的心得內容:

2018-01-27

我很喜歡岩明均的《寄生獸》和《歷史之眼》,這兩部都很好看!

因此,在發現《神鬼戰略》也是他的作品時,就立刻租回來看了。

岩明均老師的作品,總是一眼就可以看出男主角是誰呢。

小小的短篇故事,介紹了許多阿基米德的發明,有些兵器還滿殘忍的。

男主角達密波斯,常常被人說名字很怪XD(到底怪的點在哪裡呢?)

他是個很奇特的人呢!能夠理解阿基米德的發明,跟他學習,加以應用。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號召了女孩子們(婦女們)攜帶鏡子的那個橋段,滿有趣的www

 

.............................嗯,上面寫的心得文字好像沒辦法引起大家想看的意願XD

乾脆來重溫一次,然後再看能不能重新寫一份心得?(放在第二頁好了~~~)

 

重看的時候,忽然發現.....要讀懂這本漫畫,必須要先對那個時代的基本勢力分布有基本的認識,才能知道故事裡面關於軍事的發展,為何會有那樣的決定。

但,就算對那個時代的歷史不熟悉,也還是可以看到許多阿基米德發明的各種產品!阿基米德太狂了吧!

 

書底長這樣↑ 

就是這個形狀的武器.....

 

達密波斯(斯巴達人)

跟《寄生獸》泉新一和《歷史之眼》尤米尼斯是同一人(主角臉)

我覺得.....看到這個臉型,就代表他是一個智取型的軍師角色!(摸下巴

看完之後,還是無法自拔地愛上他惹~~~~哈哈哈////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0-10-09
漫談:《神鬼戰略》天才也無法力挽狂瀾的歷史性一戰!

01:00|匿名聽友來信
04:40|作品背景和作者介紹+書名的奇怪翻譯
12:43|故事中的歷史背景:布匿戰爭、坎尼會戰、漢尼拔
21:20|敘拉古城的歷史淵源
27:40|阿基米德的武器
44:00|岩明均創作的史實來源

西元前三世紀,古羅馬與古迦太基激烈的第二次布匿戰爭中,最亮眼的物理天才阿基米德為其家鄉西納庫斯設計中戰士們聞風喪膽的可怕武器,卻因為政治的因素而被強迫面對原本親近的羅馬所派出的羅馬之劍馬塞勒斯,岩明均大膽的採取了歷史紀錄中僅有兩行的小人物作為主角,藉此視角去看待整場戰役,推薦此僅一篇卻精采好看的歷史作品。

同場加映:《歷史之眼》《軍神榮耀─西庇阿與漢尼拔》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ELuPdw

 

 

【相關連結】

[心得] 岩明均《神鬼戰略》 - 精華區C_Question - 批踢踢實業坊(連結

[心得] 魔幻漫畫 - 《寄生獸》(全10集)(連結

[推薦] 歷史漫畫 - 《歷史之眼》(連載中)(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8-01-27
【最近一次更新】2022-10-29 調整格式+新增podcast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