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歷史之眼

原文:ヒストリエ(HISTORIE)

作者:岩明均 

譯者:張芳馨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

狀態:連載中

主角:尤米尼斯

類型:謀略、歷史

* 連載雜誌《afternoon》 - 岩明均 / ヒストリエ (公式網頁

* 巴哈姆特 - 歷史之眼(連結

* 巴哈姆特 - 《歷史之眼》獲第16屆手塚治虫文化賞漫畫大獎(連結
      >>作品也曾在 2010 年獲得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大賞的漫畫類大獎。

 

【推薦心得】- 無劇透 -(請安心食用)

從很久以前,就一直耳聞這部作品。但我沒注意到原來是《寄生獸》的作者所創作的作品!(難怪覺得畫風很眼熟,而且主角的表情刻畫.......噗~XD)

>其實,我很不習慣看歷史漫畫,雖然不敢自稱對歷史非常熟悉,不過,多少都能從歷史課本上獲取一些歷史知識,然後去閱讀歷史相關創作時,對歷史人物詮釋的方式,會讓我非常不能接受。尤其是以著名的英雄人物為主角時,我會有種「不,不對。不應該是那樣。」的違和感。當然,我也很清楚,歷史課本上的只是一個官方流傳的版本,而我也很愛閱讀稗官野史,不過僅限文字小說類型,可以讓想像力奔馳的作品。所以,歷史相關漫畫的心得非常少,不是因為我沒看過,而是我不知道怎麼寫。

至於這部漫畫嘛......呵,我很喜歡唷!

對於不喜歡歷史的人,應該也會喜歡看,因為歷史課本上沒有介紹過他,對這個人的生平沒有基礎記憶(除非是歷史相關科系或熱愛世界史的讀者們),而且故事中並不是一直在戰爭,而是很自然地帶出生活在那個時代的主角,自認平凡(但週遭人都覺得他很怪)的一名少年,他所見所聞,偶爾會在漫畫中引用歷史文獻中,尤米尼斯所說過的話。後來,他成為書記官,因此參與了許多場歷史有名的戰爭。(負責紀錄)

負責紀錄的人呀......見證歷史、寫下紀錄,其中的風險也很大,要能夠保護自己。畢竟槍砲不長眼,總不可能因為他是書記官就不會被戰火波及。
(讓我想起于晴的小說,雲家莊系列,寫史的人其實都滿有趣的~XD)

 

我知道為什麼這部漫畫出得超~級~慢~

因為要研究太量的歐洲地理歷史才能寫故事,而且所用的視角並非大家耳熟能詳的歷史英雄人物,不過這個主角在歷史上好像也是很重要的人物。但我不擅長記人名,尤其是外國人的名字,所以世界史也最容易被我遺忘在記憶的角落。

此外,因為是圖文式創作,登場人物的服裝、當時的建築、風俗習慣、價值觀等等,都必須要做大量的功課......想到就頭痛啦!然而,作者將資料消化吸收之後,以非常平易近人的方式畫出來,如此毅力與創作熱情,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讓我想起很久以前,曾經瘋狂地看各種版本的歷史小說/漫畫,《三國演義》、《水滸傳》、《成吉思汗》、《亞歷山大》......等等,還挑戰了文學名著《紅樓夢》、《十日談》、《飄》、《戰地鐘聲》、《老人與海》......雖然現在全忘光光了,哈哈。

看到漫畫第 5 ~6 集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的英雄傳記的故事片段。
(零碎到不好意思說我有看過傳記XD)→不過還是寫了一些在劇透心得版本裡

很喜歡這部漫畫!非常喜歡!

從很久以前就知道這部漫畫了,但一直沒有辦法拿起來看......

所以,我覺得,如果哪天有種想看的衝動,再拿起來閱讀吧!

然後,我愛上了這部漫畫~:)

 

【每話摘要】→(連結)>>第一頁有防雷

 

【最近一次更新】2022-09-18 調整格式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歷史之眼 漫畫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