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該書已經絕版,幸運的是,圖書館可以借到!

看著書名,我在內心想著......完美無缺?可能嗎?

當我看了之後,才發現......挺有趣的!

【書目資訊】

書名:完美無缺名偵探

原文:完全無欠の名探偵

作者:西澤保彥

譯者:王靜怡

出版社:尖端(2007年)

ISBN:9789571037004

【故事簡介】

超破天荒的非現實設定,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陰險惡意──
巧妙融合兩種相反要素的輕妙筆觸,
只有西澤保彥能夠完成的絕妙之作!

「在你的眼前,沒人能說謊。」

  山吹海晴天生擁有一種神奇的能力,只要他和別人對話,對方便會不自覺地透露出內心隱藏的秘密。某天,他接到所屬財團的總裁源衛門指示,前往高知縣去探查源衛門的孫女小鈴為何不肯回家,硬是要在外地工作……

  於是山吹便前往當地的女子短大擔任小職員,然而卻因為特殊體質的關係,他除了探聽消息之外,還引發許多細微末節的小事件,並且越滾越大……就在他本人毫無察覺的情況下,這次的任務真的完美無缺地解決嗎?

 

【不劇透心得】

不知道我有沒有提過,我其實很不喜歡以「我」為主視角的敘事方式?

前陣子,我看了一本讓我覺得很雷的小說,正好可以跟這本小說作呼應。(不要問那本小說的名字,基於某些考量,我不能說)

故事中有大量的自白(角色的內心話),但是《完美無缺的名偵探》的寫法對我來說很有趣,而且不是用「我」這種描述方法,而是很流暢地用角色的視角自述(讀者是場外觀眾)。

一個又一個,以為毫無關聯,卻又覺得眼熟的角色名字,然後到了最終章的時候,一切都串聯起來了。

太棒了!

雖然是1990年代的作品,可是,現在來讀,還是趣味無窮!

話雖如此,但我 google 其他人的心得,卻看到不少負評......XD

 

我真的超喜歡西澤保彥啊啊啊!

聽說西澤保彥老師還有在出書,可是台灣近期都沒有出版社代理Q_Q

除了那些知名的大家之外......可不可以也代理出版西澤保彥老師的作品呢?Orz

 

PS. 我想吐槽一下日版的封面......那個封面......感覺好隨便www

── 寫於2023-03-25

 

【電子書】

Bookwalker電子書上架(許願池)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相關連結】

完全無欠の名探偵 (講談社文庫)│Amazon.co.jp(連結

[心得] 完美無缺的名偵探(日本阿甘正傳) - 看板Detective(連結

 

【延伸閱讀】我讀過的西澤保彥作品

《解體諸因》(心得感想

《死了七次的男人》(心得感想

 

【首次發布日期】2023-03-25 藏一下文章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