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單元短篇故事。

如果可以取出記憶,你會想要取出嗎?

【書目資訊】

書名:記憶的糖球

原文:おもいでだま

作者:荒井麻希

譯者:王薇婷

出版社:小學館;東立

狀態:全 4 集(完結)

【故事簡介】

你有沒有想忘卻或是想保存一輩子的回憶呢?MSC公司開發出的記憶糖果將實現你的願望。聖誕節時女朋友的一句話,讓自己多年來都不敢跟女生講話,也不敢跟暗戀對象告白的大學男生。罹患癌症只剩下半年可活的某製鐵廠顧問,為三個兒子留下了100顆記憶糖果,裡面包含了要留給後世的遺言。記憶糖果裡究竟隱藏了多少秘密呢? 

 

【不劇透心得】

如果可以取出記憶,你會想要取出嗎?

我有時候會想,是不是因為我活在舒適圈,所以我不會想取出記憶?

即使我曾經有在很雷的公司工作過,但我也不會想取出記憶......因為,真的會隨著時間淡去。

想當年,我在那個深淵裡面掙扎求生,如今,我卻能笑笑地談起過去......也可能是因為逐漸淡忘了。

會讓我想到動畫電影《神隱少女》,不是忘了,只是想不起來。

還有電影《返校》,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話說,嚴格來說,我無法相信抽取記憶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大概就像電腦中的檔案刪除了,但其實還存在是一樣的意思。

── 寫於2023-03-26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3-04-14
推薦:《記憶的糖球》當記憶可以被提取與吸收

想要珍藏的記憶或想要忘記的痛苦過往,都可以透過MSC公司開發的「記憶糖果」取出。公司職員、客人、記者、記憶糖球的私下交易買賣,透過不同的視角,勾勒出關於「記憶」的光明與黑暗。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黑科技 # MemorySaveCandy
#擁有情報是否就可以替代一個人
#女人的小秘密 #有幸福也有痛苦
#螞蟻會挑 #打開糖球的盒子成為了恐懼來源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isgNGA

 

 

【電子書】目前沒有

Bookwalker 電子書上架(許願池)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相關連結】

おもいでだま (全4巻) │Amazon.co.jp(連結

《記憶的糖球》│《高海拔檜木林》(連結)樹懶阿植的窩

 

【首次發布日期】2023-03-26
【最近一次更新】2023-04-16 新增Podcast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