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在宅宅下班中的高知識犯罪研究EP19《解體諸音》(上)(SoundOn連結)裡面的來賓《惡之根:你的犯罪研究日誌》 Troy 提到的,某個政治人物因為外遇事件,有提到這本書,說自己就像《死了七次的男人》一樣浴火重生,因此對這本小說有印象,然後也因為這個緋聞事件導致這本書也被賣得很好wwww

但,那個政治人物肯定沒有看過這本推理小說,這本小說跟政治無關,也跟外遇無關XDDD
我查不到那個政治人物是誰也不想認真查...

總之,我好喜歡西澤保彥!非常!

我從圖書館借到書,如果想看找不到書的話,可以查查看圖書館有沒有收藏?

【書目資訊】

書名:死了七次的男人

原文:七回死んだ男

作者:西澤保彥

譯者:凌虛

出版社:尖端(2007)、春天出版社(2017)

【故事簡介】

每年的一月一日,大庭久太郎都會和家人到外公家過新年。由於遺產繼承的問題,新年期間氣氛搞得相當不愉快。然而就在被灌酒灌到猛吐得夜晚,久太郎發現自己陷入了時空黑洞中,依照慣例,必須得重複久次這令人難熬的一天,時間才能繼續前進......

「拜託!饒了我吧!」

當他這麼抱怨的時候,卻發現在第一輪活得好好的外公,到了第二輪的時候卻被殺死了!而外公要是在新年就死掉的話,遺產問題會引發更嚴重的家族衝突。
沒辦法,他只好找出犯人是誰,然後在最後一輪中讓外公存活下來。
接下來的七天,等著他的卻是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偵探之旅......

結合《蝴蝶效應》與《今天暫時停止》時空特質,解開錯綜複雜的人性糾葛。令人一看就著迷的創意設定與合乎邏輯的解謎,本格推理迷千萬不能錯過!

 

【不劇透心得】

我發現我真的好喜歡西澤保彥的作品喔喔喔!

從上次的《解體諸因》到這次的《死了七次的男人》,敘事非常流暢,故事本身也不是沉重嚴肅到令人覺得哀痛,而是輕鬆幽默逗趣,而且很懸疑,讓人想知道後續發展!

當揭開謎團的那一刻,不會讓我覺得有種失落感,而是合乎邏輯的「原來如此!」

大大大大大推薦!!.....等等,這年頭,還有人在看推理小說嗎?

然後發現維基百科或者網路上很少人討論或分享西澤保彥的作品......資料不多......更正,應該是最近Google搜尋演算法有調整,要用「書名+心得」就可以搜出一籮筐~但是閱讀時請小心......有些會微劇透或直接劇透!

關於西澤保彥老師的背景資料,在本書推薦序的後面,有一篇由既晴老師寫的〈淺談西澤保彥的幻想空間〉,我摘述一部分放在第二頁,如果有興趣可以參考看~

 

題外話,最近這兩天發現我的blog瀏覽人次陡降~~~~~哈哈哈哈哈我終於要沒落了~!!!

前幾天跟某位朋友的學妹聊天,得知她目前習慣看條漫(用手機看很方便),漸漸地閱讀比重條漫已經佔比較多時間了。

我忽然覺得我過時了,跟不上現在的流行,也沒有看動畫......XD

那,我就繼續窩在我的舒適圈(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寫寫文章給未來的自己看囉~

── 寫於2023-01-08

 

【電子書】

Bookwalker電子書上架(許願池)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講談社2017年出了新裝版是電子書,所以可以投投看?

 

 

【相關連結】

西澤保彥 - 維基百科(連結

新装版 七回死んだ男 (講談社文庫)│Amazon.co.jp(連結

《死了七次的男人》觀後感(小雷) - 野星的部落格(連結

TinaRay讀西澤保彥的《死了七次的男人》七回死んだ男(連結

1995年《死了七次的男人》 - 呂仁茶社話推理(連結

【心得】 死了七次的男人人格轉移殺人未讀可入- Detective板(連結

死了七次的男人七回死んだ男 - 畫心女神(連結

[心得] 死了七次的男人- 西澤保彥(微雷) - 看板Detective(連結

[本格][無雷]西澤保彥《死了七次的男人》 - 看板Detective(連結

我讀西澤保彥的《死了七次的男人》 - Medium(連結

 

 

【延伸閱讀】西澤保彥作品

《解體諸因》(心得感想

 

 

【首次發布日期】2023-01-08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