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限制級    (我猶豫很久決定放在社會寫實類)

先前整理了這個書單(連結),朋友推薦我《怨恨屋本舖》這套漫畫。一查之下,發現這套漫畫竟然出到第五部,而且還在連載中。(台灣好像只有代理第一部的樣子?)

這類漫畫總會讓我想起《心魔大審判》的作者高橋努說過:「我想,只要在這世上,令人作嘔的荒謬事件尚未絕跡的一天,我就會繼續畫《心魔大審判》吧。」
(By The Way,《心魔大審判》非常好看!我很喜歡!)

《怨恨屋本舖》的作者栗原正尚也在第 20 集的後記寫到:「畢竟這世上只要有不合理的事件發生,怨恨屋就不會消失。」(而且他一直畫到現在!)

《怨恨屋本舖》的資料非常多,日版的維基百科(連結)整理得很清楚,幫助我很多。我是看了維基百科才知道有《怨み屋本舗 巣来間風介》這部漫畫的存在,因為集英社的網站上面沒有這一套漫畫的資料,所以我就是參考維基百科整理資料。

第一頁都是漫畫的書目資料,第二頁才會是第一部《怨恨屋本舖》的閱讀心得文。

 

(作者)栗原正尚 正式網頁  MAROON SHAKE(http://www.showshow.jp/

------《怨恨屋本舖》書目一覽表-------

第 1 部《怨恨屋本舖》(全 20 集)(集英社)(台灣東立)

第 2 部《怨み屋本舗 巣来間風介》(集英社)

第 3 部《怨恨屋本舖 REBOOT》(全 13 集)(集英社

第 4 部《怨恨屋本舖 REVENGE》(全 11 集)(集英社

第 5 部《怨恨屋本舖 EVIL HEART》(全9集)(集英社

第 6 部《怨恨屋本舖 DIABLO》(連載中)(集英社

--------日劇--------

[改編] 日劇「怨み屋本舗REBOOT」

ドラマ24「怨み屋本舗 REBOOT」:テレビ東京(連結

日本偶像劇場「怨恨屋本舖 REBOOT」(連結)→ 中文

 

 

【漫畫書目資訊】(集英社《怨み屋本舗》全套│書目資訊

第 1 部《怨恨屋本舖》(全20集)

   

書名:怨恨屋本舖

原文:怨み屋本舗

作者:栗原 正尚

譯者:翁蛉玲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東立

狀態:全 20 集(完結)

 

第 2 部《怨恨屋本舖 巣来間風介》(全6集)

書名:怨恨屋本舖 巣来間風介

原文:怨み屋本舗 巣来間風介

作者:栗原 正尚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__?__│書目資訊

狀態:全 6 集

→ 根據日版的 [維基百科] - 怨み屋本舗(連結)整理出來的資料

 

第 3 部《怨恨屋本舖   REBOOT》(全 13 集)

  

書名:怨恨屋本舖   REBOOT

原文:怨み屋本舗 REBOOT

作者:栗原 正尚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__?__│書目資訊

狀態:全 13 集(完結)

 

第 4 部《怨恨屋本舖   REVENGE》(全 11 集)

  

書名:怨恨屋本舖   REVENGE

原文:怨み屋本舗 REVENGE

作者:栗原 正尚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__?__│書目資訊

狀態:全 11 集(完結)

 

第 5 部《怨恨屋本舖   EVIL HEART》(全 9 集)

  

書名:怨恨屋本舖   EVIL HEART

原文:怨み屋本舗 EVIL HEART

作者:栗原 正尚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__?__│書目資訊

狀態:全 9 集(完結)

 

第 6 部《怨恨屋本舖   DIABLO》(連載中)

書名:怨恨屋本舖   DIABLO

原文:怨み屋本舗 DIABLO

作者:栗原 正尚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__?__│書目資訊

狀態:連載中

 

 

【延伸閱讀】

栗原正尚  正式網頁  馬龍雪克(http://www.showshow.jp/

[維基百科] 怨み屋本舗(連結)→日文

集英社書目查詢:「怨み屋本舗」。查詢結果:(連結

怨み屋本舗EVIL HEART|集英社グランドジャンプ豪華連載陣(連結

第 1 部《怨恨屋本舖》(全 20 集)(集英社)(台灣東立)

第 2 部《怨み屋本舗 巣来間風介》(集英社)

第 3 部《怨恨屋本舖 REBOOT》(全 13 集)(集英社

第 4 部《怨恨屋本舖 REVENGE》(全 11 集)(集英社

第 5 部《怨恨屋本舖 EVIL HEART》(全9集)(集英社

第 6 部《怨恨屋本舖 DIABLO》(連載中)(集英社

------------

[維基百科] 怨み屋本舗 (テレビドラマ) (連結

[日本偶像劇場] 怨恨屋本舖REBOOT=怨み屋本舗REBOOT(連結

ドラマ24「怨み屋本舗REBOOT」:テレビ東京(連結

 

【我看過的「復仇」相關漫畫】

[推薦] 驚悚漫畫 - 《心魔大審判》(連結

[心得] 懸疑驚悚 - 《末世殺手》(限)(全12集)(連結)這漫畫有點病,但我看完了...XD"

其他的請見書單 ↓↓↓↓

[小說漫畫書單] 沉重的故事題材(不知道該怎麼下標題才好QAQ)(連結

-----有點相關又不太相關的漫畫-----

[心得] 社會寫實 - 《裁判長!這案子判刑4年,如何?》(限)(全13集)(連結
→ 作者去法院旁聽的筆記,被改編成漫畫和日劇。我覺得閱讀《怨恨屋本舖》這類型的漫畫,常常會讓我冒出《裁判長!這案子判刑4年,如何?》漫畫中的某一頁,每個人旁聽民眾的頭上都有一個天秤,聽著原告、被告、證人、律師、檢察官的證詞,心中的天秤總是在擺動著!

 

 

 

【首次發布日期】2015-08-15
【最近一次更新】2023-04-11 調整格式+更新第5~6部出版資訊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