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有電子書喔耶!

因為這部漫畫滿有名的(動畫目前到第二季),再加上畫風很漂亮(嗯?),所以雖然有「推理」二字掛在書名,我還是一直擺著。

直到今天(5/16)忽然非常想要讀的慾望,於是,我拿起來看了!

【書目資訊】

書名:虛構推理

原文:虚構推理

漫畫:片瀬茶柴

原作:城平 京

譯者:江昱霖

出版社:講談社;東立

狀態:連載中

※ 小說改編漫畫
※ 動畫化

【故事簡介】

「推理」、「戀愛」、「都市傳說」、「非人者」──誰都不可能預料得到接下來的發展!!

─無論有多麼合理,此推理仍然是虛構的─

成為「妖怪」們智慧之神的少女岩永琴子一見鍾情的對象櫻川九郎居然是一個連「妖怪」也畏懼三分的男人!?

這2人所遇上的異想天開事件和戀情將會何去何從呢?令人驚愕的戀愛☓傳奇☓推理故事就此開始!

 

【不劇透心得】

其實我知道這部漫畫很久了,也知道是推理小說改編(後來才知道小說有得獎)。

在查資料的時候,先去看了小說的簡介,因此對「巨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記得「巨乳」......)

然後,有看漫畫第一話的人就知道了......um......沒有巨乳。(先說,我沒有失望......我想應該是在後面會出場吧w)

第一話看完的時候,我覺得只是普普而已。不過第二話,滿有趣的......

推薦大家去看囉~

 

喔對了,其實這部漫畫到底算不算推理,當我看到漫畫第一集後記的原作者的文字時,才知道原作小說本身也是有「這是推理」和「這不是推理」兩種不同的聲音.....

我懂......(懂什麼?

畢竟是有那些元素嘛......而且漫畫第一集也幾乎沒有推理的狀態......

比較讓我訝異的地方是,原來作者自己也很懷疑這點。(詳情請參閱第六集後記,或翻到第二頁看我摘錄的那段話)

 

我個人覺得這部漫畫並不是那種一口氣想看完的作品,比較適合的閱讀法:看到一個事件告一個段落後,休息一下,再繼續看。

不然連著看會有點煩躁......(我個人感覺啦!)

── 寫於 2023-05-21

 

【電子書】

《虛構推理》│Bookwalker(漫畫)(小說

《虛構推理》│Rakuten Kobo(漫畫)(小說

《虛構推理》│Readmoo(漫畫)(小說

《虛構推理》│博客來(漫畫)(小說

 

【相關連結】

《虛構推理》│趴趴熊的窩2(翻卡模式

虚構推理│Amazon.co.jp(連結

虛構推理 - 維基百科(連結

 

【延伸閱讀】

[漫畫書單] 有「雨」、「雨傘」的元素(連結

[漫畫書單] 不死之身(連結

 

【餵趴趴熊喝奶茶】https://papabear2023.bobaboba.me/

【首次發布日期】2023-05-21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