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經典之作,篇幅很長,所以一直沒有時間看完.........花了很長的時間終於看完了!太好看啦!

【書目資訊】

書名:潮與虎

原文:うしおととら

作者:藤田和日郎

譯者:莊湘萍

出版社:小學館;尖端

狀態:全 33 集(完結)+外傳

※ 動畫化

【故事簡介】

倉庫裡鎮壓著一隻被關閉了500年的妖怪。
那傢伙在過去做盡吃人與傷天害理的事,但是蒼月潮卻逼不得已把那傢伙給放了出來。暫時棲息在潮身邊等待機會吃掉他的妖怪,「潮」為他取了「虎」這個名字。「潮」與「虎」糾纏的命運就此展開!!

 

【不劇透心得】

我對《潮與虎》的初始印象,是同學有cosplay過裡面的角色......當時我沒看,但是看她們的照片,覺得很棒。但是,集數太多了,一直望之卻步。總是有各種忙碌的事情,現實生活中的行程、生涯規劃的安排,於是就延宕至今。

在租書店已經逐漸消逝的現在,紙本書要找到這套漫畫,很難。

而現在,有電子書可以買來看,一本的單價也滿便宜的!

 

週末跟朋友外宿,趁機拿出不敢一個人閱讀的靈異怪談小說《篠宮神社系列》,我需要有人的聲音在旁邊當背景音,不然我會怕......(對,我就是那種又怕又愛看的人^.<)

但,因為有一段時間,朋友外出看戲劇展演,只有我一個人留在房間,愈看愈毛骨悚然......於是,我就決定先換別本來看。

當時,比較想要看同樣也是怪談類的作品,剛好想起了之前 御茶熊 拿去參加電子書交換禮物活動的神怪漫畫《潮與虎》,再加上這是大酸梅國王陛下很愛的藤田和日郎老師的作品(最重要的原因放在最後說!!)

於是,我讀了。

不知不覺就一直看下去......好、好精彩啊!

我很怕廢寢忘食(傷眼傷身),幸好才看了前面一些,而且故事是以章回的方式呈現,有不同的妖怪、各自的單元故事,還有主線將之串起來......

話雖如此,但我目前也只看到第 5 集而已,不知道後面還會有什麼令人期待的劇情呢?

真是令人興奮呢!

── 寫於 2022-08-29

 

【電子書】

《潮與虎》│Bookwalker(連結

《潮與虎》│Rakuten Kobo(連結

《潮與虎》│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うしおととら (全34巻) │Amazon.co.jp(連結

潮與虎 - 維基百科(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0-03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劇情筆記:第3頁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