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在捷運上面看完這本書,這本書非常大一本,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圖文書的類型。

封面圖上面有著強烈的黑、白、紅,還有看了毛骨悚然的眼睛,眼睛旁邊有小蟲子(很自然地就以為那個人已經死了吧)。紅色,就是血紅。黑白相間構築起來的,灰暗的故事。

我不禁想著,站在我旁邊的乘客如果有瞄到我在看什麼內容的故事,大概會覺得很驚人吧?(畫面黑沉沉,故事.....很驚悚)

也許讀完不那麼愉快,但,可以激起很多的漣漪,讓你反思很多的事情。(詳細請見劇透區)

我真的很推薦這本漫畫。(※我從圖書館借書)

【書目資訊】

書名:夜長夢多

作者:日安焦慮, 曾耀慶, A Ray, Croter, 陳澈

出版社:黑眼睛文化、慢工文化

狀態:全一冊(完結)

類型:近未來、科幻、驚悚

【故事簡介】

 黑眼睛文化X慢工文化 共同出版

如果有一天連夢境都被監控?當近未來的世界只剩下威權,會不會連身體、生命都不屬於自己?又或者,從過去到現在,威權其實根本不曾離開?五位畫家描繪各自對威權的體悟,五篇漫畫穿插攝影作品,如夢境般往返虛擬與現實間;所呈現的究竟是無止盡的噩夢,抑或是逐步逼近的現實?

 

【電子書】目前沒有,以後大概也不會有......

Bookwalker電子書(許願池

 

【Podcast】

2021-07-02
短篇集月企劃 EP. 01 推薦:《夜長夢多》縈繞於心的恐懼惡夢

從沉浸式劇場衍伸而來,由不同作者創作的短篇,也選取了詩集與攝影作品,展現了威權統治下的言論控制、酷刑、逼供等等各種可怕的生活,穿梭於虛實之間,使用鉛筆塗鴉、版畫與黑白印刷等畫面呈現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壓迫。此作沒有要帶給讀者快樂與喜悅,只有滿滿的,閉上雙眼也揮之不去的,壓抑與恐懼。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推薦
#短篇月企劃 #台灣漫畫
#再也無法聽的蔡琴
#被編號與拼湊的自己
#被當作蟲子的人
#不斷被剝奪的自我
#用愛國小冊子治療的身心疾病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LCRKO1

 

【相關連結】

夜長夢多_慢工文化Slowork Publishing - 綠界(連結

2020-03-11 / 作者:zbfghk
從「鬼屋式劇場」延續到實體漫畫給安享逸樂年輕人的白色恐怖漫畫《夜長夢多》(連結

2020-03-26 / 作者:黑眼睛文化
 【像我這樣一個高中生該讀些什麼✈】瘋狂闇夜的人權噩夢——《夜長夢多》(連結

2020-04-10 / 作者:李志銘
讓眼睛學會不再逃避——劇場漫畫《夜長夢多》閱讀隨想 - 鳴人堂(連結

2020-04-13 / 作者:陳怡靜
一巴掌打醒你的漫畫,《夜長夢多》裡無所遁逃的恐懼 - 新活水(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0-04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