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看到作者簡介提到作者不敢在家裡寫恐怖小說,所以都跑去神社或咖啡店撰寫......於是我就買了。

但,第二集我還是有點被嚇到.....幸好不是漫畫,有畫面的話,我會被嚇得更慘Orz

 

【書目資訊】

系列名:篠宮神社系列

作者:夜行列車

插畫:Cola Chen

譯者:unlin

出版社:知翎文化

狀態:未完

【作者簡介】

夜行列車
生於1980年。長於東京。
和在作品中登場的前田從事同類型的工作。
看恐怖電影時會把房間的燈打開,然後瞇著眼睛觀看,是徹頭徹尾的膽小鬼。
由於連自己的作品都會害怕而不敢在家裡寫文,因此是在住家附近的神社或咖啡廳等地方進行寫作的。

1980年生まれ。東京育ち。
作中に登場する前田と同じような仕事をしている。
ホラー映画を観る時は部屋を明るくして、薄目を開けながら鑑賞する筋金入りの臆病者。
自分の作品ですら怖くて自宅では書けないため、自宅近くにある神社や喫茶店で執筆している。

 

 

【心得】

因為看到作者也很害怕看恐怖片,所以我買了這部小說,但我還是有點怕......所以選在有人陪伴的時候才看這部小說。

我的朋友問我,既然會怕為什麼還要買?

我是覺得啦.....如果作者本人會怕的話,通常會給予一些故事脈絡,然後提供一些解除詛咒的方法。

基本上......我的直覺沒有錯,但第二集的卷末還是有些涼意.....希望作者會好好把那些OO收起來 Q_Q 好可怕...

 

另外,我還滿喜歡作者呈現的手法,裡面有很多的宗教信仰和派別,不過沒有特別呈現出誰優誰劣。大家都有各自的方法在協助受到靈障的人們。甚至,不同派別的靈能者也會互相幫忙、支援!非常喜歡這種「雖然我們的信仰不同,但是當災難發生的時候,我們會彼此協助、通力合作」的感覺。

── 寫於2022-08-29

 

【電子書】

篠宮神社系列│Bookwalker(連結

篠宮神社系列│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篠宮神社系列彙整- unlin(連結

閱讀:夜行列車的篠宮神社系列| 光卿- vocus - 方格子(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8-29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