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噢~~~~奧斯卡~~~~~(比愛心)

【書目資訊】

書名:凡爾賽玫瑰

原文:べルサイユのばら    (La Rose DEVersailles)

作者:池田理代子       譯者: 趙秋鳳

出版社:集英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插曲篇I(第11集)、插曲篇II(第12集)、插曲篇III(第13集)、插曲篇IV(第14集)

本傳《凡爾賽玫瑰》(全10集)

 

【作者序】

我畫了睽違40年的《凡爾賽玫瑰》的新插曲。
有我從連載結束時起就想畫的故事,也加入了在經歷過40年人生的現在才能寫出的台詞。

因為久未執筆,所以我在剛開始畫的時候,曾經找不出畫的感覺並感到困惑,但是在畫的過程中,能回想起當時那非常熱情直率的我。

如果能讓大家看得很開心的話,我會覺得很高興的。

────池田理代子

 

【關於本故事】

舞台是在18世紀開始大幅度迎向革命的法國。

法國王妃瑪麗‧安東妮德、瑞典的貴族‧菲爾遜、侍奉安東妮德的男裝佳人‧奧斯卡與她的侍從安德烈,以無論處於任何困境,都忠於自己的心而活的這四個人為中心,是激昂且美麗的愛情故事。

本作品自1972年連載以來,持續受到多數人的喜愛,是改變少女漫畫歷史的超級名作。

 

【心得】

某一年的某一天,發現漫畫書出版了第11集(台灣中文版),並且在台北車站的柱子上面看到寶塚劇團台灣公演的宣傳海報,外表看似平靜而內心是一個爆炸激動.....現在回想起來,似乎就是2015年喔~

雖然我好像很想看,但又覺得不是很想看......所以當年沒有租漫畫來看。

然後到了今天,我去租書店再次看到這套漫畫(很神奇地第11~14集放在新書區www該不會是店主覺得是時候採購了,於是一次進貨吧XD)

但是我在店內少女漫畫區的東立書櫃繞了一下,找不到1~10集,懶得問店員(問了就會租回家...XD),反正劇情大致也還記得(畢竟是經典,也印象深刻)。

就是.....奧斯卡曾經愛上......然後安德烈的眼睛......永恆的守護Q___Q(一想起就想掉淚)

 

簡而言之,就是「番外篇」~~~~~

喔呵呵呵呵呵~我喜歡番外篇~~~

會描述很多配角的故事,而主角偶爾也會出沒放個閃~(>///<)

然後,有些片段還是看到熱淚盈眶.....Q_Q

被歷史的洪流給沖刷著.....

 

【相關連結】

[推薦] 歷史漫畫 - 《凡爾賽玫瑰》(全10集)(連結

[漫畫書單] 女扮男裝(連結

寶塚歌劇團台灣公演(2015年)官方網站(連結

--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