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忒修斯之船

原文:テセウスの船

作者:東元俊哉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_____│書目資訊

狀態:全 8 冊(完結)

 

【心得】

「忒修斯之船」是一個悖論。從前,英雄忒修斯從克里特島歸來後,人們為了將他所乘的船隻流傳到後世,進行了修復工作。腐朽的部分被一處處用新的材料替代,漸漸地,原本的材料不復存在......這就產生了矛盾(悖論):「這艘船」還是「原來那艘船」嗎?

 

我在開始閱讀之前,覺得我可以切成今天、明天看,結果......我熬夜看完了......

然後,我困惑著到底為何要熬夜看完......(眼神飄遠)

啊,可能因為中途有看到「改編成電視劇」的文字所以就.....想知道結局XD

看完之後,就想到《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另譯:只有我不存在的街道)

這兩部作品之間的差別,就是在於《忒修斯之船》的男主角,是加害者的兒子,從小,就因為那個事件,不斷被欺負、搬家、不能哭也不能笑......連所熱愛的教育者工作也受到影響。

因為一場大霧,他跳轉時空回到過去,見到了......

讀到這邊,也幾乎猜到了就是採用「蝴蝶效應」的元素,但,還是不知道真兇是不是父親,還是另有其人?此外,也因為自己來到了過去,動到了歷史,以致未來也隨之震盪......

說到這裡,也讓我想起了電視劇「仁醫」(漫畫原著《仁者俠醫》),故事裡面有一些未知的平衡存在,如果A的生命被主角救回來,那麼......不是A晚一點喪命,就是B要被死神帶走。故事的最後,似乎還提到了各種分岔的平行宇宙觀念?(年代有點久遠,我可能有記錯....)

故事的最後,兇手確實讓我震驚,但結尾的地方,有點沒講完的感覺...XD"

 

 

【相關連結】

忒修斯之船-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連結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全8集(心得

漫畫ω 忒修斯之船/ 東元俊哉@ 塞書的日子:: 痞客邦:: - 御茶熊(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9-08-15
【最近一次更新】2023-03-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忒修斯之船 漫畫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