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寫這個主題:「好想嫁給這樣的男生!」目前先出「言情小說」版本,至於未來會不會寫「漫畫」版本......我也不確定。(攤手)

這些都是有點久遠、有點年代的言情小說了,因為我很久沒看言情小說或原創小說了。

言情小說是後來有整理成 excel,但是原創小說......因為太龐大了,我到底看過哪些,又拋棄了哪些坑,全都忘光光了!所以就.....不可考。

 

首先,關於「蝴蝶君」,雖然他不是言情小說的角色(他是霹靂布袋戲的角色),但我真的超愛他,再加上,他的名字「媳婦臉蝴蝶君」常常出現在言情小說版的推文中,所以,私心把他放進來。

第二,關於「通關密語」的部分,就是類似關鍵字的東西,總之,看過的人應該知道那是什麼,沒看過的人就.....看過之後就知道了。(到底再說什麼啦XD)

第三,順序沒有意義,並不代表他在我心目中的排行,我想到哪些男主角就寫,如此而已。

第四,我比較喜歡古代稿、架空世界的設定,常常喜歡上這種不夠現實的故事、角色。導致朋友常對我說:「活在現實中吧!」但是,我就是無法自拔地喜歡這類型的故事,我喜歡故事,讓我體驗了好多不同的人生,經歷許多憤怒、恐怖、悲傷、溫暖、爆笑等情緒波動,看見各式各樣的風景與創意。

 

男主角:蝴蝶君
女主角:公孫月

通關密語:媳婦臉   [經典片段]  Youtube - 水果論連結

時空:古代

喜歡的理由:他是個很專一的人,喜歡上阿月之後,就這麼癡心地陪著她、守著她、等她。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而蝴蝶君則是苦守陰川十八年,甚至願意改掉自己的嗜好(拼命苦練不愛錢)。這麼好的男人(加上陰川簡直是金庫XD),平時對阿月撒嬌、耍賴、死皮賴臉樣樣來,面對外人則是非常冷淡、冷酷!每次看到他被阿月嗆、踹、扁,都讓我好心動、好想嫁給他啊!(哈哈~)

詳細內容可參考:[喜歡的配對] 布袋戲 - 蝴蝶君 & 公孫月

 

于晴《聶十郎》

男主角:聶拾兒(聶洵美)
女主角:西門庭,字挺之

通關密語:挺之小弟、生死至交

時空:古代

喜歡的理由:聶拾兒是個超級搞笑、超級愛美的大男孩!外表看似紈褲子弟、不食人間煙火的公子哥兒,實際上卻是將自己的真面目藏在最深處,或許連自己都忘了真實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了。對於喜歡的人,是很認真、很用心地守護著。跟著他可以到處玩、接觸很多有趣的事情,因為他本身就是一個有點漂泊的個性,但又非常可靠。

 

于晴《天官賜福》

男主角:破運
女主角:鑲福

通關密語:糖

時空:古代

喜歡的理由:這是一對住在偏遠山腳下的平凡夫妻,女主角雙腿已殘,男主角希望女主角永遠不要想起的過去。兩人的互動,讓我好羨慕!女主角與到她家串門子的婦人,她們的談話還滿有趣的!命運啊命運,到底是命運牽引著人們做選擇,還是人們順著自己的意志開拓未來?男主角為自己命名為「破運」是為了破除命運嗎?好像是個有點沉重的命題,但這本卻是淺淺地帶過,主要在他們現在的生活,不求大富大貴,只希望能夠一起白頭到老。

 

于晴《閒雲公子》

男主角:公孫雲
女主角:王澐(皇甫澐,江無波)

通關密語:全油小烤雞、養生全家餐

時空:古代

喜歡的理由:閒雲「高風亮節」,喜穿白色,因為白色能夠襯托出他的高不可攀。面對外人保持著有禮卻偏冷淡的面容,面對家人則會顯出真正的情緒。女主角就是這樣淪陷的,哈哈,有著小虎牙和酒窩的洛神呀~>//////<

 

于晴《及時行樂》

男主角:阮臥秋
女主角:杜三衡

通關密語:暴暴女畫師與盲眼男

時空:古代架空

喜歡的理由:阮臥秋的正氣凜然,雖然常常臭著臉,但卻是一個非常可靠的人啊!從頭到尾都是盲眼的設定,沒有突然出現的神醫將他的盲眼治好這種情節,所以我超喜歡這本!阮臥秋「眼盲心不盲」,雖然看不見女主角的真實樣態,但是,他很認真地守護她。阮府充滿著秘密,處處藏著線索。當初我看了好幾遍,還是無法全部理解,真是超懸疑、高潮迭起的戀愛故事!女主角將「及時行樂」奉為圭臬,但也很努力「一歩一腳印」,每一歩都走得踏實。男主角很容易聽出女主角的腳步聲,就是因為她走路非常實在,雖然女主為人有點輕浮,但是,「愛到卡慘死」(哈哈XD),就是愛上她了,所以,想要牽著她的手,共同生活。雖然因為女主角習慣穿男裝,所以外面的人都誤以為男主角喜歡男生 XDDDDD

 

古靈 出嫁從夫系列之《出嫁從夫》、《出嫁不從夫》、《出嫁該從夫》、《出嫁難從夫》、《出嫁願從夫》、《出嫁必從夫》、《出嫁誓從夫》

男主角:愛新覺羅·胤祿(金祿,允祿)
女主角:柳滿兒

通關密語:N重人格

時空:古代清朝

喜歡的理由:允祿是個超級好男人,非常忠誠、專一、無不良嗜好,雖然常常面無表情,但是金祿很可愛,會逗妳開心、說唱俱全,超愛他!但,討厭女主角,她很煩。

 

鏡水《喜歡你討厭你》

男主角:周垂意
女主角:方雅玟

通關密語:小意

時空:現代台灣

喜歡的理由:雖然年紀比女主角小,但是心智非常成熟,是一個可以依賴的好男人!他總是默默地看著、聽著,女主角所有的一切,看著她戀愛、為愛付出、為愛流淚。然後,他下了一個結論:「因為,妳是個很麻煩的人......所以,只有跟我在一起,妳才不會再失戀。」哈哈,真是個不會說情話的老實男!不過,真的很可靠!

[推薦] 言情小說 - 鏡水《喜歡你討厭你》(連結

 

凌淑芬《無行浪子》

男主角:辛開陽
女主角:安德森‧若妮

通關密語:讓人很討厭、很想打、又無法不信賴的沒半分正經相的男人。

時空:現代台灣

喜歡的理由: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無論身處在何種地方,總是游刃有餘。如果遇到災難,必須野外求生的話,我會選擇跟著辛開陽。他、超、強,生命力媲美小強。(這是稱讚嗎?XD)雖然開陽不喜歡被束縛,就是個喜歡漂泊的浪子,但是為了若妮,他願意帶手機,讓她能夠連絡上他。交往是互相的,我很喜歡這本,有很大的原因在於,若妮的不安與情緒,都還滿真實的(應該吧?雖然我沒談過戀愛)能夠很深切地感覺到她的喜歡、她的疼痛、她的害怕。開陽總是知道如何安撫她!我覺得我的個性有點像若妮,如果有開陽這類型的男生,我應該無法抵抗吧!

[推薦] 言情小說 - 凌淑芬《無行浪子》(連結

 

金吉《絕情大男人》

男主角:夏延熙
女主角:黃橙橙

通關密語:毒舌的理由......

時空:現代台灣

喜歡的理由:跟書名恰好相反,夏延熙一點都不絕情,反而非常專情。在最後一章,女主角發現他毒舌的原因了,非常可愛!生氣的時候只會甩門,不會打人!有潔癖,除非是他認可的人,否則不准踏入他的領域。他很重視家庭,雖然嘴巴毒舌了一點,但如果換個角度解讀的話,就會覺得他真的是......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