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水《喜歡你討厭你》  

書名:喜歡你討厭你

作者:鏡水

出版社:飛田  

時空:現代台灣

主角:周垂意、方雅玟

類型:青梅竹馬、溫馨感人、女大男小(6歲)、溫柔

 

 

我不知道怎麼說,總之,我超愛這本小說!

小意、小意......完全就是我的菜......  

默默地、靜靜地、冷靜地......觀察、聆聽、思考,雖然覺得自己會喜歡上女主角有點莫名,但還是接受了這個事實~XD

兩人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兩人相識是在女主角高中、男主角國小的年紀,兩家父母感情很好,所以相約出去餐廳吃飯。第一次見面,男主角就對女主角的言行舉止非常看不過去,但是礙於她比他大,看在眼裡,最終沒有說什麼。(女主角在《也許想起》裡面有出場,扮演壞心女配)

我對女主角的第一印象是負分,但是後來,漸漸地,我喜歡上這樣的女孩子。

女孩子嘛......

透過小意的視角,看到了一個女孩子對愛情的付出,知道她只是刀子嘴豆腐心,總是來找他吐苦水,在他面前沒有任何形象可言,非常努力,卻也很容易受傷沮喪。

在我腦海中,深深鏤刻著兩人的相處片段.....我好喜歡這些小小的、平凡的互動,喜歡到心底深處為了他們兩人而柔軟著。

 

有一次,女主角因為失戀而痛著,走到小意家想找他,卻發現他不在家。腦海中亂成一團,打電話給小意,哭鬧著:「你為什麼不在家嘛......」結果,小意從補習班趕回家,看到蹲在地上的女主角......

 

小意陪著女主角去跟另一對情侶(《也許想起》男女主角)吃飯的時候,跟女主角的互動,讓我瘋狂灑花!小意,真好男人!(我想帶回家啦!!!!!)

 

小意在念大學的時候,有一次,約好要幫小意慶生,女主角騎著摩托車,來到大學門口,看到女大學生跟小意在聊天。女大學生的打扮清純、天真美麗,跟自己這種已經出社會的老女人,完全不能相比......內心泛起疼痛,騎著摩托車遠離,打電話跟小意說她有事不能去幫他慶生了......在轉角處看到了無痛穿耳洞的廣告,於是進去穿了耳洞。然後,跟同事去喝酒。晚上,打電話給小意,叫他來載她。

兩人坐在公園談心的這一段,小意流露出較為深沉的感情波動!

 

兩人也是會冷戰的,雖然基本上都是女主角在大吵大鬧、不聽小意的解釋。幾天後,她從媽媽那邊聽到小意要跟父母移民到國外時,內心才驚覺,原來小意對自己的重要性,已經大到這樣的程度了......

於是,開車趕到機場,卻在途中拋錨,因此,她不顧形象地,狂奔......即使知道飛機不可能等她,她還是死命地奔跑,跑到上氣不接下氣,跑到眼淚爬滿了整張臉,還是努力地衝到了機場,卻只能呆站在機場大廳,因為她沒有問清楚小意搭的班次和時刻表......只能......像小孩子一樣,哭著低喊:「小意、小意......小意......」(我的眼淚也跟著她狂流)

 

我不反對女大男小的配對,現實中也不反對。

因為女孩子嘛......不論到了幾歲,內心都有一個小女孩,需要細心呵護。

因為男孩子嘛......年紀大不代表成熟度也上升啊!(對不起我很毒舌)

 

 

【文案】

這個——
比女生還要漂亮的小男生,
個性冷冷淡淡,像小老頭的小男生;
老是被她拿來當出氣筒的男生;
常常出其不意做出貼心事的男生;
念高中後突然比她高出許多的大男生,
三不五時還得煮飯給她吃的大男生,
為什麼會愛上她呢?
愛上一個——
大他六歲、個性差勁又麻煩的女人?
氣死人了!
他竟然這樣說!說——
「只有跟我在一起,妳才不會再失戀。」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