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照片轉自霹靂網(連結

配對角色:蝴蝶君 & 公孫月

故事名稱:霹靂布袋戲

類型:男女皆俊美、男苦追女、女扮男裝、搞笑、歡喜冤家、淡定女主角

 

我為你,風花雪月不再染
我為你,無視少女芳心許
我為你,苦守陰川十八年
我為你,散盡家財在陰川
我為你,拼死苦練不愛錢

雖然黃金愛如命,蝴蝶更戀影中月~

 

[角色介紹]

陰川蝴蝶君

北域三大刀劍傳說之一,性惡的信奉者,瀟灑、自我風格強烈的收銀買命殺手。畢生視錢如命、精打細算,最愛黃金與阿月仔。行事乾淨俐落、絕不拖泥帶水,擅於操縱蝴蝶殺人,其刀法造詣之高深,乃北方武林之首。(摘自霹靂官網

武功高強的冷血殺手,收費高昂,看錢不看人,見個面也要先付錢,錙銖必較,即使是熟識的人,也只有半價的優惠(但仍是天價)是一個癡情的美男子。面對其他人,殘酷無情,只有在阿月仔面前,耍賴、搞笑、厚臉皮、撒嬌等各種手段都使出來,因而被阿月仔戲稱為「媳婦臉」,實在是太可愛了啦!XD

    *~ 名言 ~*

  • 「壞人有壞人的氣魄,規矩有規矩的眉角,殺手有殺手的角度,遊戲有遊戲的魅力。」
  • 會面百兩,談話千兩,買賣昂貴,相殺免費
  • 「我很貴」
  • 「正義多到沒處放」
  • 「蝴蝶君水果論」→太搞笑啦....根本是討打吧XD Youtube連結

 

丹楓公孫月

女扮男裝的俊俏美公子,靈氣逼人,聰明絕倫、善辨局勢,非常懂得捉住人心弱點而佔住優勢,雖正邪莫測、立場不明,但稟性善良。與陰川蝴蝶君關係曖昧、交情匪淺。(摘自霹靂官網

雖然她遲遲不答應蝴蝶君的求婚,但兩人的關係就像老夫老妻一樣。面對蝴蝶君的撒嬌耍賴,總是淡定地處理,偶爾會因為蝴蝶君的笨蛋發言而生氣怒打蝴蝶君。(打是情罵是愛啦)有時候會故意鬧鬧蝴蝶君:「要不要找大夫檢查一下。看看你,這麼水的面容、這麼幼的皮膚、這麼辣的武功、這麼媳婦仔的個性......你確定你真的是男人嗎?」超狠XD

 

這一對實在是太太太可愛啦!我超愛他們

我沒有在看霹靂布袋戲,會知道這一對冤家,是因為我在逛 PTT 言情小說板的時候,有板友想請益關於男主角個性設定的書,結果有人推了「媳婦臉蝴蝶君」,接著出現一堆「超愛蝴蝶君的媳婦臉」、「蝴蝶君太可愛了」等推文內容,讓我非常好奇,於是Google了一下,從Youtube上看到蝴蝶君跟阿月的互動片段之後,笑到腹筋抽痛,蝴蝶君也太搞笑了!

蝴蝶君跟公孫月在逃亡的時候(好像因為主線劇情關係要逃亡的樣子),兩人躲進青樓,原本是公孫月要穿女裝,但蝴蝶君不放心,所以他男扮女裝(結果驚豔四座,還惹上了色無極的癡情狂戀......XD)

但是蝴蝶君非常專情,所以我直接當作沒有色無極這個人(sorry啦色無極)

很多片段都是蝴蝶君被阿月仔嗆,嗆到我有點懷疑阿月到底是否喜歡蝴蝶君。

後來,我看到了一個片段,是阿月揹著受了重傷的蝴蝶君逃亡,這一段,我好想哭啊!

阿月仔~其實妳很喜歡蝴蝶君的吧~嗚嗚~

蝴蝶君面對其他人都是冷酷無情,只有阿月,只有阿月......
(這麼專情癡情讓我好愛他!!!而且在阿月面前就會耍白癡,還有撒嬌哩!超可愛!)

 

 

【參考資源】

霹靂海報館歷年來銷售排行前二十大暢銷海報  (連結

蝴蝶君出場詩解析──摘自《霹靂出場詩選析》原作:黃強華   (連結

浮光掠影- 陰川蝴蝶君(連結)摘錄自霹靂會刊第123期Playwright's Talk 編劇漫談

浮光掠影- 丹楓公孫月(連結)霹靂會第116期會刊

 

 

*~ 曬曬私人收藏 ~*

好像是某一年到宜蘭玩的時候,路過某家布袋戲周邊商品的店家,看到了蝴蝶君的明信片,毫不猶豫地拿去結帳!

BTW,我還買了葉小釵的存錢筒.....我不認識葉小釵,但是存錢筒看起來超可愛XD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