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隨便抓的...(汗)

電影系列名稱

  •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導演:押井守
  • 攻殼機動隊II (無罪)Innocence
  • 攻殼機動隊III(浪漫顛峰之作)
  • 攻殼機動隊(勝利11人事件)
  • 攻殼機動隊之笑面男

原作:士郎正宗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攻殼機動隊(電影)

主角:草薙素子

類型:科幻、人造人、義體、武打槍戰、機器人、哲學

 

心得感想:

非常好看!(雖然大部分的劇情都忘光光了)

印象中,並不是每一部電影的導演都是押井守。但我應該只能綜合說明記憶中的劇情,無法分辨是哪一部電影出來的!

我很喜歡押井守的故事節奏!還有配樂與畫面分鏡的組合,有種微妙的懸疑和空虛感。

我記得幾個片段,開頭有很多黑底綠色數字,音樂的節奏搭得很棒。裡面的人們要交換影像記憶時,可以用頸子上的電線,接到對方的頸子上,將所見所聞傳輸過去。這個構想很酷!(推測「駭客任務」應該是參考這部電影的設定)

在那個時代,似乎可以選擇要不要變成電子腦。故事中有一個角色,他沒有讓身體的任何一個部分電子化,某次,他的女兒差一點被帶去電子化,他似乎嚇到了。

女主角草薙素子,全身幾乎有九成以上都已經電子化。我記得她有一次困惑著,到底她是「人」,還是她已經成為了「機器人」?這個問題,是個大哉問。我覺得故事中很常帶出對「機器人」的討論,有的畫面很驚悚!會嚇到我。

某次,是巴特跟男配角一起去一棟房子,進出很多次。

第一次進去,看見了屋內擺設、走上樓、跟主人對話(很難懂的哲學探討)。然後,卡住。倒退。再來一次。反覆數次之後,男配角感覺到哪裡不太對勁,後知後覺發現,他們重複了很多次一樣的進入房子的行為。很玄!

玄關有個人偶,上面寫著「aemaeth」。(或者是有紙條....我已經忘記確切的東西是什麼了,總之有給暗示,暗示這棟房子裡面沒有真實)

根據德國童話家雅各布‧格林所述,人造石像兵的額頭上寫有「aemaeth」,即通過「真理」的文字獲得能量。將開頭的「ae」擦掉後的「maeth」,即顯示「死」,並回歸大地。這是暗示這棟房子裡沒有真實。

是一系列充滿懸疑、刺激槍戰,以及對機器人的哲學思辨的電影。故事中融合了很多的元素,探討很多事情,讓我不斷地動腦。會給推薦!(但我的朋友說她看不懂XD」

 

電影配樂好聽!

「player」 菅野よう子(作編曲)
歌:Origa with Heartsdaies
詞:Origa

「date of rebirth」菅野よう子(作編曲)
歌:Origa
詞:Origa

 

 

【消息】from巴哈姆特

《攻殼機動隊 ARISE》中文官網啟用 今夏將在台舉辦特別上映會(連結

 

 

翻頁後是凌亂到......連我自己都有點看不太懂的筆記.......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