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熱鬪少女 (少女ファイト;Girl's Fight)    ↑截圖自作者部落格

作者:日本橋陽子  (作者部落格漫画家日本橋ヨヲコ公式サイト

出版社:(日本)講談社(官網);(台灣)東立代理出版 (書目連結

狀態:(台灣) 1- 9 集(連載中);(日本) 1-10集(連載中)1-9 集 試閱(全日文)

時空:現代日本;校園(黑曜谷高中

類型:運動競賽、高中校園、女排、排球       [排球漫畫書單]

Wiki - 少女ファイト(全日文)

  **  推廣《熱鬪少女》 → 我的讀後心得+部分劇情 **

主要角色:

  • 女排:大石練、小田切學、延友厚子、早坂奈緒、伊丹志乃、長谷川留彌子、京極小雪、蜂谷千代、犬神鏡子(隊長學姊)、鎌倉沙羅(學姊)、蜂谷由佳(學姊)
  • 男排:式島滋(舉球)、式島未散(舉球)、千石雲海(主攻)、由良木龍馬(線打)、三國智之(主攻)、三國廣之(自由)
  • 黑曜谷校友(春高優勝世代):大石真理(主攻)、陣內笛子(舉球)、由良木政子(線打)、延友知花(副攻)、村上環、田上

簡介:大石練在小學時代是一名天才排球運動員,曾帶領隊伍奪得全國准優勝。但是她在進入排球名校白雲山學園初中部後,由於避免過分引人注目,3年內一直處於後備的位置上。升上黑曜谷高中後,她找到了新的隊友,又重新燃起對排球的熱情。

【動畫化資訊】(2009年的報導)

《少女Fight》是日本橋陽子從2005年12月起隔月連載於講談社漫畫雜志《Evening》上的排球漫畫。由於作者在小學時打過排球,一直認為排球運動是『人生的縮略圖』,但30歲前由於尚未成熟而畫不出排球漫畫,積累經驗一直到30歲後才騰出空餘時間進行此類漫畫創作,因此就誕生出本作,這種對排球的熱愛也表露在作品中。本作於2008年獲得Bros漫畫大賞,今年1月還同捆單行本第5卷推出了一張以水樹奈奈為主役的Drama CD。(摘自「豪華聲優助陣排球動畫《少女Fight》」)

【動畫】主題曲    BLiSTAR「パラレル.ワールド」(連結

【Youtube】少女ファイト6巻(通常版・特装版)10月23日発売開始 shojo fight pv

 

 (以下是渣翻)完全靠聽力超難OTZ

大石:「姉ちゃん...もうつかれたよ...わたしもそっちはいきたいよ──」
(姐姐......我已經累了....我也想去你那邊...)

某女:「雑だな。」
(太草率了)

大石:「......え?」
(疑?)

某女:「生き方が、雑だといったんで。」
(我說,你的生活方式太草率了。)

[名詞解釋] 雑(ざつ)

I [形動ダ]
1. 草率。粗暴。例子:君の考え方は雑になった。(你的想法太粗率了)
2. 混雜。

II [名] 雜。例子:~收入/雜項收入(~さ[名])

 

 

我很想看這部漫畫!

在蒐集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人cospaly這部漫畫,是女主角(2號選手),第一集封面的圖!超帥!有人喜歡這部漫畫喜歡到想出角色,讓我覺得熱血沸騰了起來。而且,作者下了很多苦工,很努力地創作,讓我非常想看!

我所看過的排球漫畫中,比較喜歡男排的漫畫,或許是因為女排漫畫很常加入「戀愛」元素,讓主軸有點失焦。對於「排球」本身的描繪,沒有像男排那麼深入。(有些男排漫畫也沒有很深入,男主角狂開主角威能)

除了作者花費很長的時間構思整個故事之外,看封面圖,就感覺到這真的是認真的女排漫畫!肌肉的線條、角色的動作,都顯示出作者很努力地想要呈現出女排這個運動!我非常認同作者的觀點,我也認為「排球是人生的縮影」,有很多的碰撞、與人的互動、溝通與合作,透過排球,可以看出每個人的個性和特質!

總之,我好想要看這部漫畫!

 

話說,日本總是有特別版的漫畫封面!嗚嗚....好想要兩種都收藏喔......

算了,我沒那個錢,還是乖乖收藏圖檔就好!XD

為什麼台版的封面跟日版的封面顏色深淺不太一樣呢?

 

-----2013/10/10(偷偷補充)----

我偷偷買了~(我怕會絕版~因此趕緊上博客來訂購!!)

忍不住看完了~超好看~>/////<

暫時沒有時間整理心得發文~明年再補一篇推薦心得文唷~XD

---------

 

【相關連結】

作者的部落格:http://nihonbashi.jugem.jp/

巴哈姆特 - 熱鬪少女  (文章連結

熱血排球開打《熱闘少女》將於今年秋季推出動畫作品 (文章連結)→2009年動畫化

漫画家 日本橋ヨヲコさんとのコラボテンプレート「girl's fight」(文章連結

[漫畫書單] 運動類 - 排球(連結

 

 

第一集  (東立書目連結

「從那天起,我就決定絕對不交朋友了……」 大石練,15歲。隸屬於排球名校.白雲山學園的中學部。練一直在壓抑自己,同時隱瞞自己在小學時代,曾經是全國大賽亞軍隊伍的隊長……她在團體運動當中 不得不抹殺掉自己的理由為何?而她說什麼也無法放棄排球的理由又是什麼?(2007年8月13日上市)

第二集  (東立書目連結

「好想打球!我也想要像那樣以壓倒性的氣勢…」 練進入黑曜谷高中了。她在學校裡,認識的盡是有著怪癖的人。除了個性十足的新生,還有被評為「魔女」的學姊們。首先她們接受的是據說是迎接新進社員的慣例儀式,然而練卻開始感覺到「熱血沸騰」……在已過世的姊姊生前所唸的高中裡,練將打開嶄新的一扇門──!(2007年8月29日上市)

第三集  (東立書目連結

新進社員3對3的練習對抗賽結束,懷抱著不安,黑曜谷排球社正式起跑。然而,卻馬上遇到了大麻煩!奈緒居然開始不來練習了。練打算潛入奈緒參加的排球賭注賽會場,沒想到卻在那個地方,跟意料外的人物重逢了──!(2008年4月29日上市)

 

第四集  (東立書目連結

「小時候,我很不會打排球。」 排球賭注賽結束後,社員們接受的處分, 就是「辭退夏季大賽」以及「停學1個月」。 這處罰,意味著她們必須在春高中, 留下讓人不容置喙的戰績。 同時新教練也登場了。其名便是由良木政子。 身為v聯盟的現役選手, 也是練的姊姊真理的隊友。 在她的指導下,利用停學期間進行的地獄式死亡特訓即將開始─(2008年9月10日上市)

 

第五集   (東立書目連結

練終於敞開自己的心, 允許自己去喜歡排球了。 然而,在人際關係上 卻沒有辦法如此地順遂。 努力想要與大家打成一片,想要改變的心意…… 前往大阪參加準公開賽的決定,究竟會給練, 以及黑曜谷,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在那之前,如果無法通過期末考, 就沒辦法參加比賽了?(2009年8月25日上市)

 

第六集    (東立書目連結

「再鼓起一點勇氣,依賴她吧…」 結束大阪遠征之行後, 練所屬的黑曜谷排球社回到東京。 練習與社團的試膽活動…日常生活看似一如尋常。 學與未散也過著平凡的日子。 然而某天,未散陪著學一起到 學的父親工作的醫院時, 平穩的日子瞬間崩毀。 從他知道阿滋身上 出現異變那天開始,日子變了──(2010年6月1日上市)

 

第七集    (東立書目連結)(2011年10月25日上市)(日版2010/7/22; Amazon.co.jp

「我會盡我所能。」
1年前由於理念不同,使得隊員不足, 黑曜谷女排隊甚至無法正常參加比賽。 但那全都是往事了。 這次她們擁有以練為首,彼此搭配十分完美的一批隊員, 最後終於走到面臨秋季大賽這一步。 目標是春高。然而在比賽開始前, 練曾經就讀的白雲山高中, 卻嘗試與黑曜谷高中理事長接觸。 目的在於獲得練。 同時他們還提出一個 令人無法當場拒絕的條件……

 

第八集    (東立書目連結)(2012/4/30上市)(日版2011/7/22;Amazon.co.jp

「到頭來,排球最強的,還是對人有興趣的人。」
冬季大賽預賽──只要順利過關斬將,練所待的黑曜谷高中女排隊就必定會與強校朱雀對上。「說什麼都想打贏朱雀!」主將鏡子,懷著強而有力的念頭參加比賽。但她並不是渴求勝利,而是想要復仇。鏡子因為好朋友沙羅,從小就被她爸爸──朱雀的教練槌家用暴力相待,鏡子為此對他十分痛恨。鏡子的念頭出自於好意,沙羅卻十分迷惘,不知如何回應。

 

第九集    (東立書目連結(2013年6月20日上市)   (日版2012/8/12; Amazon.co.jp

「我永遠都會支持練同學的。」

決定能否參加春高的冬季大賽。教練為了獲勝選擇的布局,卻讓學與志乃面臨極大的選擇──學也得知這條路有多艱辛,立志成為修羅。另一方面,唯隆子察覺到青磁學園的雨宮摩耶有所動靜,於是找上學,警告她這個危機。由於唯的提醒,學也感受到了雨宮那股對練異常的執著,為了練,學即將向雨宮宣戰!

 

第十集  (2013/07/23; Amazon.co.jp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