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從圖書館預約這部漫畫,等了1年多,終於輪到我了......

先拿到的是第二集......哎呀~XD"

【書目資訊】

[心得] 幽默爆笑 - 《瀨戶與內海》(全8集)

書名:瀨戶與內海

原文:セトウツミ

作者:此元和津也

譯者:尼基

出版社:原動力文化

狀態:全 8 集(完結)

【故事簡介】

在河畔打發時間的青春,哪裡不好?
放學了,我知道有一個人總會在那聽我嘮叨。

  日本亞馬遜完美五星推薦,改編電影、日劇,
  鬼才漫畫家此元和津也最暢銷作品,
  笑哭日本百萬讀者的漫才對話,
  嚇哭日本百萬觀眾的震撼結局。
  
  瞎扯夾雜真情,
  吐槽暗藏真理,
  搞笑摸索人生。
  這是兩個關西男子高校生,
  放學後的閒聊時光~
  
  一定要跑得滿身大汗才行嗎?
  一定有做些有創意的事情才行嗎?
  一定要和夥伴幹點不良勾當才行嗎?
  在河畔打發時間的青春,哪裡不好?

 

【不劇透心得文】

從某部漫畫中,看到裡面的角色大推這部漫畫,我就去查圖書館,有館藏ㄟ!只是要排很久~那我排隊吧~(按下預約按鈕)

然後,開啟了漫長的等待......

我在那邊取消預約又開始排隊,在那邊精打細算......結果,終於等到了......第二集。

先拿到書的是第二集,我就在想,是不是乾脆還掉,等第一集看完再預約第二集?但總而言之,我看第二集滿薄的,就先帶回來了。

沒想到!第一集的人看得很快!立刻就還書了!(感激不盡!!!!!)

現在我可以一口氣看完第一集和第二集了(第三集還在漫長等待中XDDDD)

 

我拿到第一集的時候,看到封面圖,有種「呃,該不會是那種作品吧?」雷達偵測到了某種可能性......(?)

不過,經歷了漫長的等待,至少看完這兩集,再來決定要不要取消預約後面的集數。

閱讀的時候,讓我想起了《男子高校生的日常》,但其實我也忘記《男子高校生的日常》的實際劇情,只記得很好笑而已......

怕被劇透,所以我看《瀨戶與內海》之前,都沒有查任何資料,甚至還以為「瀨戶」與「內海」是地名「瀨戶內海」這個地方發生的事情,結果是人名。(我誤會真大

  • 瀨戶內海(日語:瀬戸内海/せとないかい Seto Naikai)是位於日本本州、四國和九州三大島之間的海。環繞該內海的陸地區域被稱為「瀨戶內地方」。
        ──摘自:瀨戶內海- 維基百科(連結
  • 香川縣觀光官網- 瀨戶內海諸島探索(連結
  • 瀨戶市(日語:瀬戸市/せとし Seto shi)是位於日本愛知縣中北部的市級行政區劃,轄區主要位於尾張丘陵的中部,西南部地勢較為低平,主要市區位於矢田川及其支流瀨戶川之間的區域。

瀨戶市- 維基百科(連結

 

關於「漫才」,我只知道大酸梅很喜歡「達康」,但我實際上沒有看過「漫才」,對漫才也不了解。

《瀨戶與內海》第一集看到第4話的時候,本來有點想放棄了(喂),開始整理書目資訊時,注意到簡介有說結局會哭......有爆點嗎?

忍不住先去查了漫畫心得......都有提到看似單調的河畔閒聊日常,隱藏著伏筆......

(原本打算直接棄的......)

好吧!我看下去好了。

 

總之,我知道瀨戶與內海是兩個男子高中生了。

他們會在放學後,一起在河畔旁的階梯上面講幹話......我是說一個認真一個吐槽的講漫才。

看完第 1 集吼,我想不起來我看了什麼XD

這就是精髓對吧?(應該不是

── 寫於 2023-11-10 看完第1集

 

 

【相關連結】

セトウツミ(全8卷) │ Amazon.co.jp(連結

瀨戶與內海~兩位高中生放學後的漫才對話,蘊含人生哲理與真相(全8集)│曲的漫畫心得 - 創作大廳- 巴哈姆特(連結

【漫畫閱讀】有一種青春叫「瀨戶與內海」:不是熱血(連結

這是獻給大人的漫才式青春喜劇:《瀨戶與內海》(連結

嘴砲青春詩篇《瀨戶與內海》:整部電影就是兩個高中男生「純聊天」(連結

《瀨戶與內海》セトウツミ:那些我所熟知的閒聊青春 - Medium(連結)→看電影的心得

 

【首次發布日期】2023-11-10
【最近一次更新】2024-01-03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