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無廣告閱讀請往 → Blogger(連結

顆粒老師現在使用的筆名是「柯宥希」,所以本篇文章內容都以「柯宥希老師」稱呼~

【書目資訊】

[推薦] 純愛漫畫 - 《許個願吧!大喜》(全5集)

書名:許個願吧!大喜

作者:顆粒 (現在筆名為「柯宥希」)

出版社:尖端

狀態:全 5 集(完結)

【故事簡介】

達成我說的條件,我就實現你的願望!

高大喜是個惡名昭彰的不良少年,只有戴老師敢和他過招。某天,老師要去照顧住院的女兒,不得已把大喜帶去,這是大喜與天樂的初次相遇...…

而後大喜在醫院遇見自稱是天使的男孩,天使表示,只要大喜答應他的條件,就能實現一個願望,大喜的願望會是...…?

 

【不劇透心得】

有時候聽到有人說,我給人的感覺是那種純愛少女心的形象(?),但我自覺很少看這類漫畫......我有很純愛嗎?

......原來我在他人心中是這樣的樣貌啊?一開始不太能接受,用盡全力抵抗(何必呢XD)

而總是被認為很「酸梅味」的大酸梅,事實上,她所看過+收藏的純愛少女漫畫比我還要多很多很多......

這就是反差萌吧?(並不是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很純愛的戀愛漫畫......

雖然如此,但是因為女主角生病住院,讓這個故事變得很沉重......

小孩子生病,這一點......真的讓人看了很痛。

就像《春巡》裡面所呈現的一樣,健康的人和生病的人(即使出院了,仍需要定期回診,也可能復發)之間的世界是不一樣的......

像這樣沉重的議題,經由顆粒老師的描繪,變得清澈透亮......讓人忍不住一頁一頁閱讀下去。

 

 

稍微爬了一下網路上面的心得文,發現大部分的心得,都是看過《有何不可》和《Lovely無所不在》,然後三部作品排序的話,覺得最喜歡的是《許個願吧!大喜》。

我之前只看過柯宥希老師的《小丑醫生》(全一冊)和《指縫中的太陽》(全一冊),這次看的是篇幅比較長一點的《許個願吧!大喜》。然後,我也比較喜歡《許個願吧!大喜》。

整體的鋪陳,節奏的掌握,還有一些翻轉(?)的部分。

 

老實說,若不是大酸梅提出來說要錄音,我其實不會拿起來看......

不過這次看完《許個願吧!大喜》,我比較能理解《小丑醫生》和《指縫中的太陽》為什麼會是那樣的鋪陳了......(很突然地打通任督二脈!)

 

總而言之,這部漫畫真的很讚,而且也有出電子書,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在「就是那道光!」閃現的時候,捧卷閱讀~

── 寫於 2023-11-09

 

【Podcast】

2023-11-17
女主角有病 EP05 推薦:《許個願吧!大喜》希望孩子們的願望都能實現

溫柔真純的筆觸帶出了主角們的故事,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家庭卻擁有著相同的心意互通。是該隱藏心意來成就他人,還是超齡豁達的放手?是該在任性中中自私自我,抑或是釋懷中放下執著?
人生的道路中即使有著含淚咬牙的疼痛,但仍然有著些許的───
值得讓人許願的美好與溫柔。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女主角有病
#女主角只是物理上有病 #但心理上健康又正向
#粉紅酸梅味 #切開還是粉紅色 #沒有黑色
#酸梅哭成濕酸梅 #顆粒 #柯宥希
#小丑醫生 #指縫中的太陽
#酸梅少女心證明

SoundOn(連結

 

【電子書】

《許個願吧!大喜》│Bookwalker(連結

《許個願吧!大喜》│Rakuten Kobo(連結

《許個願吧!大喜》│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許個願吧!大喜| CCC追漫台(連結

2020-07-26
10年後,再畫一次.柯宥希》《許願吧!大喜》第3集封面ft.大喜│OpenBook(連結

[心得] 顆粒:遲來的驚艷- 看板GirlComics - 批踢踢實業坊(連結
→會提到滿多柯宥希老師的作品,如果還沒看過其他的介意劇透要小心閱讀~

【心得】許個願吧!大喜- 珍惜身邊陪伴與在乎自己的人們吧(連結

【漫畫】許個願吧!大喜|柯宥希 - LEAM 的部落格- 痞客邦(連結

 

 

【延伸閱讀】

[心得] 社會寫實 - 《指縫中的太陽》(全一冊)(連結

[心得] 社會寫實 - 《小丑醫生─最後一次說再見─》(全一冊)(連結

[推薦] 社會寫實 - 《春巡》(全2集?)(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3-11-09
【最近一次更新】2023-11-17 新增podcast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