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作者的描述手法,一開始讓我有「喀登」的感覺,不過那個......給我一種微妙的不協調,讀到了最後,再次的翻轉。

唔,雖然說真的很好看,但我還是必須說,知道了最後的結果之後,還是有種小小地失落感,有種「啊?怎麼會這樣呢?」的感覺。

(第一頁不劇透)

[推薦] 日本推理小說 - 中山七里 《開膛手傑克的告白》

書名:開膛手傑克的告白

作者:中山七里

譯者:林美琪

出版社:瑞昇文化

時空:現代日本

類型:懸疑、推理

【故事簡介】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受賞作家嘔心瀝血之作,最具衝擊性的社會派推理小說!
◎上市即再版!今年度推理小說最具威力代表作!
◎來自書店員、書評家不絕的讚聲!最後30頁令人刮目相看! 連續獵奇殺人事件!

猖狂凶手展示被掏空的屍體,只為挑起器官移植的爭議?
捐贈者母親的妄執,受贈者的社會壓力……
生或死究竟如何界定?
感動又激動的社會派推理小說!
我穿越時空,又來到這世界復活!  在東京深川警察署跟前,發現一具器官全被掏空、慘不忍睹的年輕女屍。自稱「傑克」的凶手寄出聲明文到電視臺,簡直像在嘲笑慌張失措的搜查本部。
媒體報導極盡煽情之能事並唯恐天下不亂似地,緊接著發生第二、第三起命案。正當所有線索指向與器官捐贈可能相關的同時,該器官捐贈者的母親竟然行蹤不明……!  警視廳搜查一課的犬養隼人,他的女兒也正準備接受器官移植手術,於是在刑警與父親身分之間擺盪,還必須鍥而不捨地追捕凶手……。究竟「傑克」是誰?他的目的是什麼?犬養刑警該如何克服內心衝擊,揭開令人意外的真相!
當魔術師的右手做出華麗大動作時, 唯有反看其左手,才能拆穿騙人的把戲!
日本暢銷1百萬冊的小說~《再見,德布西》的奇才作者,
再度向推理小說界劃下手術刀的衝擊力作!

 

【不劇透心得】

Q:為什麼選擇這本書?

那天,在微型自助借書機前面瀏覽著,剛好看到這一本書的書背上面寫著「開膛手傑克」,就像是突然看到這本書在高喊著「選我!選我!」的樣子,於是我就選了它XD

 

因為我是第一次閱讀這個作者的小說,也不想要先查這本書的得獎紀錄,想要抱著「空白」的心情,進入這個作者所描繪的故事裡。

閱讀這本小說的時候,覺得文筆流暢,在解答上面覆上一層又一層的面紗,就像是俄羅斯娃娃,打開了最外層,還有外層,外層的裡面還有一層,到底,真正的兇手是誰?

我給了推薦,因為她將專業知識融入在小說之中而不顯得冗長(讓人想睡覺想跳過),深入淺出地帶出了醫療相關的爭議話題,非常精妙!

不過,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反正就是結局那個地方讓我不太滿意XD

但是,這本小說真的不錯看。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