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到底要分類到哪裡,是個困難。

我看網路書店是分類在「職場」......背景是沒錯啦,但該怎麼說?我覺得微妙......

總之,我先分到奇幻這一類,之後找不到的話再重分~

 

【書目資訊】

書名:獸人上司誇獎我

其他譯名:被獸人上司所誇獎

原文:獣上司に実は認められていた話

作者:しろいぬ

譯者:林志昌

出版社:KADOKAWA;東立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沖 咲在一個獸人佔盡優勢的社會裡工作,只能默默忍受著上司的職權騷擾。某天,公司社長‧亞特拉斯突然將她找去,原本以為自己可能職位不保,沒想到居然是請她當專任秘書。然而社長所散發的壓迫感卻讓她喘不過氣,在摸索如何適應的期間,沖不但沒有選擇逃避,反而想盡辦法要了解社長,然而彼此都不善言詞表達,看來磨合期還得持續一陣子了。

 

【不劇透心得】

這個世界是獸人和人類並存的社會,獸人是比較優勢的族群。

女主角沖 咲雖然能力優秀,但是在職場上卻因為種族(人類)的關係,受到上司的欺侮和騷擾。

有一天,沖 咲被社長叫去,然後,調職成為社長的專屬祕書。

如同故事簡介所寫的那樣......算是劇透嗎?不過因為主要是描繪沖 咲跟社長之間的互動,這個部分才算是醍醐味。

 

其實我是介於一種要推薦嗎?其實我覺得還好,但也不到覺得不好看的程度。

也許每個人的職場經驗會影響閱讀這部漫畫的觀感?

我前單位是個很雷的地方,就像女主角所待的前一個部門。所以裡面有些對話、我也曾經聽過,為了保護自己不要受傷的心理防禦方式,也是有點類似。

所以閱讀這部漫畫的時候,內心有很多的情緒交雜。

總而言之我想說,如果你現在真的負荷太重,重到有一些生無可戀的感覺之前,請先買這本書來看:《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連結

 

祝福大家都可以在正常的環境、快樂地工作!

── 寫於2023-06-08

 

【電子書】目前沒有

Bookwalker電子書上架(許願池)有投有希望,眾志成城

 

【相關連結】

《獸人上司誇獎我》│趴趴熊的窩2(翻卡模式)

獣上司に実は認められていた話│Amazon.co.jp(連結

 

【延伸閱讀】

[推薦] 圖文創作 - 《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連結

[推薦] 圖文創作 - 沈蛇皮〈吸盤掛鉤〉(連結

[推薦] 圖文創作 - 不精明〈來去遊戲工作室工作個半年吧!〉(連結

 

【餵趴趴熊喝奶茶】https://papabear2023.bobaboba.me/

【首次發布日期】2023-06-08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