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從圖書館預約到這本書時,發現這本書被翻閱得破破爛爛的(封面那頁真的是破爛到只看得到封面是粉紅色XD),看來很多人都有看過這本!讓我來瞧瞧~~

【書目資訊】

書名:對不起,媽媽!

原文:アイム ソーリー、 ママ

英文:I'm sorry, mama.

作者:桐野夏生

譯者:陳惠莉

出版社:集英社;尖端

【故事簡介】

柴田鍊三郎獎得獎第一名作!桐野夏生最新作品!獻給曾經身為女人的怪物們,也獻給即將成為怪物的女人們!極具衝擊性的鉅作!

  我認識一個頂著女人臉孔的惡魔。只要一想到那個女人做過的事情,我就不寒而慄。我不知道她的真實姓名為何?現在又使用什麼樣的名字,但是我相信她仍然存活著,而且繼續欺騙眾人,同時也面不改色地繼續殺人。

【作者簡介】

桐野夏生

  1951年出生於石川縣金澤市。主要的得獎著作有:
  ■《濡濕面頰的雨》獲得第39屆江戶川亂步獎
  ■《OUT》獲得第5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柔軟》的臉頰獲得第121屆直木獎
  ■《異常》獲得第31屆泉鏡花文學獎
  ■《殘虐記》獲得第17屆柴田鍊三郎獎
  ■《燃燒的靈魂》獲得回婦人公論文藝獎  

 

【不劇透心得】

在聯合文學雜誌 2022年11月號(457期) (BW電子書連結)裡面有提到,曾經稱為金三角之一,今日則常見讀者拿宮部美幸與桐野夏生兩相比較。(那個...其實我沒聽過桐野夏生...)

後面又提到「宮部的故事裡仍有溫暖光明,桐野描繪的世界卻黑暗無比。」所以讓我很想找來看!(就是....想看~~)於是就在圖書館預約了這本書《對不起,媽媽!》!

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在此之前,我沒有看過她的作品,也沒有聽過她的名字。

但,我喜歡她所描繪出來的故事,呈現了人性的黑暗面,不美好卻真實。

看完之後,我也摩拳擦掌準備預約下一本她的作品啦~~~要看什麼好呢?

── 寫於 2022-12-10

 

【相關連結】

I'm sorry,mama. 単行本 – 2004/11/26│ Amazon.co.jp(連結

I'm sorry, mama. (集英社文庫) 文庫 – 2007/11/20(連結

對不起,媽媽/桐野夏生(內容有) - 盲眼貓頭鷹(連結

讀書心得桐野夏生對不起,媽媽! @ 腐宅日常生活。(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2-10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