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因為我先整理資料,才開始閱讀,所以我很疑惑......為什麼日版的封面圖都有「船」?然後我才看到簡介!喔喔!原來如此!!!

【書目資訊】

書名:折れた竜骨

原文:折れた竜骨

作者:米澤穗信

譯者:御門幻流

出版社:東京創元社;尖端

【故事簡介】

  ★第64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得獎作品(長篇暨連作短篇集部門)。
  2012年本格推理BEST10 第1名;這本推理小說好想讀 第1名;這本推理小說最厲害 第2名;週刊文春推理BEST10 第2名。
  入選第11回本格推理大賞(小説部門)、第24回山本周五郎賞。

  ★改編漫畫化!

  在十二世紀末的英國,位於北海的索倫群島──從不列顛島搭船需要三天才能夠抵達的此處──當地的領主被一名擅長邪惡魔法的暗殺騎士給殺死。領主的女兒阿米娜,遇見為了追捕暗殺者而來島上的流浪騎士法魯克。兩人開始追查凶手,並且解開魔法殺人的真相……

  充滿野心的壯大格局,好評不斷!一本充滿魔法、劍鬥與解謎色彩,日本推理小說少見的史詩傑作!

 

【不劇透心得】

說到「龍骨」,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脊椎」XD(台語發音「龍骨」好像就是指「脊椎」......嗯?不是嗎?

然後,大概是因為我在精神萎靡的狀態下翻閱上集,所以我把女主角阿米娜的侍女亞絲米娜的名字看成「亞絲娜」。(不知道亞絲娜是誰沒關係,我也不知道)

封面圖看起來非常奇幻!

我看到下集的時候,覺得這個故事,很適合做成解謎遊戲。操控主角阿米娜,帶著法魯克、尼可拉,到索倫島、小索倫島去找人問話、蒐集線索,最後推論出最終的真相!

整個腦海中都是遊戲畫面(我想像的XD

 

在讀第一章的時候,我就在想怎麼還沒發生案件(到底有多急),然後看著這個充滿奇幻的設定,想像著後面的戰鬥場面(嗯,這部分就不要期待比較好...),本來想要將分類改為「奇幻小說」,但是出現了命案,然後主角們在島上四處調查,並逐一向各個嫌疑人問話。

到了故事的最後,導出了最終結局。

頗有趣的!

如果想要看輕鬆愉快、沒有心理負擔、人性的黑暗面(例如人性醜惡的互揭歷史瘡疤等等),愉快地享受推理解謎過程的話......真的滿推薦的!

線索都在那邊,在揭開最終幕之前,有推導出答案嗎?(我沒有XD模模糊糊的...)

但是當答案揭曉的時候,才有種「啊~難怪那個時候,會有那個狀況啊!」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個過程,是我最愛的部分!我看到了但我沒察覺到它的重要性!

── 寫於 2022-11-25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1-03-28 
【高知識犯罪研究】EP 13 在奇幻世界也要推理的《折斷的龍骨》

《折斷的龍骨》 理智與道理一定能夠戰勝魔法!

以青春校園的日常推理作品出道且聞名的米澤穗信將其出道前的構想撰寫出書,不僅帶有中古歐洲早期的風情,更有在奇幻的設定下,仍然帶有邏輯的各種推理,被懷疑是嫌疑犯的歐洲各地傭兵、密室與暴風雨山莊的小小離島,都是享受米澤穗信另外一種風味的推理小說。

同場加映:《六花的勇者》《第11人》《機器人系列》

#根本可以當古代歐洲地理課本
#那些魔法根本鑑識科學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XVlGV9

 

 

【相關連結】

折れた竜骨 (ミステリ・フロンティア) 単行本 – 2010/11/27(連結

折れた竜骨 (全2巻)│Amazon.co.jp(連結

【心得】折斷的龍骨微心得(無雷,未讀可入)(連結

米澤穗信《折斷的龍骨》讀後感 - 芝心世界(連結

 

【延伸閱讀】

改編漫畫:《折れた竜骨》 (全5巻) │Amazon.co.jp(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1-25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