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書名本身就有種......搞笑感?然後,封面圖也有一種......搞笑感?其實內容也是充滿搞笑感www

【書目資訊】

書名:請勿在此丟棄屍體(烏賊川市系列5)

作者:東川篤哉

譯者: 藍云辰

出版社:光文社;尖端

【故事簡介】

「好奇怪吶......竟然沒看到......」
「對啊,完全沒有看到耶,流平到底沉到哪裡去了?」
「不,我不是在說他,我說的是車子。」

突然接到妹妹春佳打來的電話,向我坦白說她殺了人?

為了守護可愛的妹妹,有坂香織決定要掩蓋這件事。她強拖資源回收業的金髮青年下水,逼他幫忙自己尋找棄屍場所。兩人兜兜轉轉了半天,終於把屍體連同車子推下池裡。什麼?好不容易完成任務卻沒有車子可以回家!等待著兩人的命運會是……?

超人氣幽默本格推理「烏賊川市」系列,偵探鵜飼一行人這次也相當活躍喔!

 

 

【不劇透心得】

其實我覺得很像輕小說的感覺(雖然我看過的輕小說很少),可以說是「輕推理」嗎?(我亂說的!不要相信我!

有點搞笑的開頭,然後默默地推展劇情,逐一把線索聚集起來,收尾。

這一系列的書名都滿好笑的www

雖然有滿多橋段都很無厘頭,滿好笑的,但其實用太多會覺得疲乏(欸!!),此外,故事中還會引用日本人才懂的內部梗......(我有時候懷疑搞不好連日本人也不懂某些梗...

有時候會有點出戲的感覺,但因為整體而言還算輕鬆,所以就速速看完了!

清爽無負擔!(好像洗臉廣告

── 寫於2022-11-20

 

【電子書】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Bookwalker(連結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Rakuten Kobo(連結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Readmoo(連結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亂搭!租書網(連結

 


【作者簡介】

東川篤哉

1968年出生於廣島縣。岡山大學法學系畢業。2002年以長篇推理小說《密室的鑰匙借給你》嶄露頭角,成為廣受好評的新銳作家。

東川篤哉的推理小說充滿幽默感,將搞笑情節融入本格推理之中,無厘頭的人物互動讓原本殘酷的謀殺案走出一種意外的格局,閱讀起來毫無負擔,也因此吸引到許多以往從來不看推理小說的年輕女性讀者。

 

【相關連結】

ここに死体を捨てないでください!│Amazon.co.jp(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1-19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