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單看書名,會以為是......你想歪了齁?

 

【書目資訊】

書名:觀用少女

原文:観用少女プランツ・ドール

作者:川原由美子(Yumiko KWAWAHARA)

譯者:吳功浩(1)、何力(2)、柯明鈺(3)、尤靜慧(4)

出版社:朝日新聞社;東立

狀態:全 4 集(完結)

【故事簡介】

觀用少女並不是一般的洋娃娃, 能動會走,還擁有燦爛迷人的笑容。 光用金錢是無法帶走她們的, 若人們能給予相當愛情的滋潤, 她們會一天比一天變得更美麗喔!

 

【不劇透心得】

《觀用少女》單看書名,就是「觀賞用的少女」,有可能是某種人偶(啊...我在說什麼?)。

目錄的排版滿像是成漫的風格(嗯?我怎麼會知道?),一行是偏名,下方則會備註該短篇刊載在雜誌上的卷期......或許是早期漫畫的風格皆如此......或許?

第一集第一話的開頭,讓我覺得非常驚悚......但,我告訴自己,這不是恐怖漫畫.....加油啊!(加油什麼?

我總覺得那位少女,經常從玻璃窗中,對我頻頻眨眼睛。

「您不知道,像她如此精緻的娃娃,是懂得『挑選』買主的喔!我看她好像很希望您能買下她似的,所以......」(就折價賣出啦!)

不過我會有點驚懼......這就是那個吧?恐怖片《安娜貝爾》?或者鬼娃洽吉?或者那個頭髮會變長的日本人偶?嗚嗚嗚嗚嗚(我怕啦....

啊不是,這部漫畫不是這種風格!! Don't worry~~~~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2013年有出電子書,將4本整理後共出3本電子書。

封面圖......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原版的封面圖~~~~~比較像洋娃娃的感覺!

── 寫於 2022-11-17

 

【電子書】

《觀用少女》│Bookwalker(連結

《觀用少女》│Rakuten Kobo(連結

《觀用少女》│Readmoo(連結

 

【宅宅下班中】

2022-02-18
魔法商店 EP.02 推薦:《觀用少女》用奶與糖與愛所培育的活娃娃

如名一樣拿來觀用的少女,需要餵食牛奶與糖,最重要的養分還是愛情,卻偏偏不屬於人類的存在,甚至需要修復。在如此奇幻而詭異的設定下,所發展出的各種故事,有著對觀用少女的佔有慾,有著對觀用少女的好奇心,更有著對觀用少女最純粹且犧牲奉獻的愛。

同場加映:《來自魔界》《恐物寵物店》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魔法商店 #推薦
#到底買下觀用少女要多少錢
#如果不是知道這是魔法設定這根本販賣人口
#觀用少女美到晶瑩剔透
#但養不起還是算了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KezcKw

 

【相關連結】

観用少女プランツ・ドール (全3巻)│Amazon.co.jp(連結

 

觀用少女@ 雲影過階 - Xuite(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11-18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