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cappella】阿卡貝拉音樂劇

110分鐘,關於生命與死亡的激辯

15首阿卡貝拉音樂,聆聽純粹人聲的撼動與張力

全本原創劇情‧經歷人性與道德的兩難

 

《茉娘2022 》(電子海報
website: https://issuu.com/givemeetfive/docs/_2022

 

【紙本DM】茉娘  Mo Niang

 

 

【翻開紙本DM】這個設計很有趣!

左邊的半圓是「救/不救」;右邊的半圓是「不救/不殺」

「那天,我死去的朋友私訊我。」

 

 

【故事大綱】

沉寂許久的群組,在13個學期後突然出現新的訊息。茉娘表示想與童年好友們相約見面,眾人卻對她的訊息驚愕不已無法反應,因為茉娘早在13個學期前就過世了。在被質疑是盜帳號詐騙的同時,這個茉娘卻能如實講出許多只有這群好友才知道的大小秘密,讓眾人越來越動搖。究竟 13 個學期前發生了什麼事?而這個自稱是茉娘的帳號,是誰......?

如果一個人腦死卻還有心跳,在醫學上是已經死亡、法律上卻還算活著,那麼此時結束他的生命,算不算殺人呢?若繼續延續他的生命,算是在拯救他嗎?

 

【關於A劇團】

由一群在戲劇圈與阿卡圈之間劈腿的人們所創立。因為熱衷於阿卡貝拉(無伴奏人聲音樂)及戲劇,而致力於將兩者結合在一起,並多方嘗試與各界合作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成立於2011年,除了推出全創作的中文阿卡音樂劇,也不斷挑戰各種類型的演出,持續累積觀眾與口碑,努力茁壯、成長中。於2015年以《彼得潘遊戲》獲第八屆台北藝穗節戲劇類首獎,2017年以《吉米不難搞》獲第十屆台北藝穗節喜劇/歌舞劇類首獎,並多次獲台北兒童藝術節邀演。

 

【演出人員介紹】

許茉娘 / 張雅筑 飾

茉娘Online / 顏辰歡 飾

王莉莉(莉莉) / 詹雯婷 飾

林裕傑(小傑) / 王國讚  飾

沈映華(華生) / 何嘉恩  飾

陳天佑(小佑)/ 唐志傑 飾

李懷莎(莎莎)/ 蘇育玄 飾

樂手 / 謝尚修

樂手 / 李訓權

 

【演職人員總表】

藝術總監暨導演│孫自怡
編劇詞曲暨編曲│高竹嵐
音樂總監│蘇柏庭
舞台監督│洪伊柔
燈光設計│蘇奕竹
服裝設計│陳明澤
妝髮設計│紀雅筠、林意淨
音場設計│蔡鴻霖
視覺設計│陳亞立
燈光技術人員│黃元泰、羅宥倫
音響技術人員│吳宗華、蔡依昀、顏行揚
排練助理│唐荻雅
製作單位│五口創意工作室
執行製作│黃書修
舞台技術人員│方涴盈、王柏雅、邱冠喆、章沛恩、陳昱岑、蔡育承、蘇柏諺、段功芸
演出人員│張雅筑、顏辰歡、詹雯婷、蘇育玄、王國讚、唐志傑、何嘉恩、謝尚修、李訓權

 

 

【購票】我覺得名稱很有趣www

娘娘賜座

仰望星空(這名稱讓我想到「仰望星空派」)

茉茉守護(音同「默默守護」)

 

 

【不劇透心得】

其實,我當初是抱持著「懸疑推理」80%+「音樂劇」20%的期待去看的。

開演之後,我發現我錯了......

看完之後,我覺得......應該是「音樂劇」80% +「辯論」10% + 「懸疑」10%。
對我來說沒有推理元素sorry

個人感受不同,這純粹是我的感覺,不是每個觀眾的想法。

 

我有我的

你有你的

感覺感想

沒有對錯

 

而且,在看完音樂劇之後,和朋友討論了劇情內容,接著看著她熱情地和演員互動,了解演出背後的一些細節與取捨......

然後,我對這部劇的感受也有了質變。

但我還是覺得推理的部分真的普普sorry

 

看到 DM 上面的這句話:「那天,我死去的朋友私訊我。」而這群童年玩伴感到驚愕無比......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推理小說《筷:怪談競演奇物語》的某一個章節的橋段。

然後,我很直接就想到泰國影集 《轉學來的女生》......你們是不是殺了那個朋友?所以才會感到驚愕無比?

然後,我就發現我錯了......(我......直奔黑暗驚悚路線~

看完之後,我推演出了2個暗黑版本的故事劇情XD(寫在第二頁)

 

 

 

【延伸閱讀】

[推薦] 華文推理小說 -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連結

轉學來的女生 - 維基百科(連結
是泰國一部奇幻、犯罪、驚悚題材電視劇,故事主角為一個名叫娜諾(Nanno)的神秘女孩,她每一集都會轉校到不同地方,藉著荒誕的遭遇和校園生活揭露學生與教師的謊言和不端行為,引出人性的陰暗面。

 

https://www.plurk.com/p/ourxe9

 

 

想想還是設個分頁

下一頁,劇透,介意者,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