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comment】

It's a good story. I like it.

And I extremely recommend the classic movie "12 Angry Men", which is mentioned in episode 9.

【基本資訊】

影集名稱:創造安娜

原文:Inventing Anna

2022 | 16+ | 1 季 | 美國節目

她是大膽的實業家,還是高明的騙徒?且看記者深入追查安娜·德爾維的故事,紐約菁英被她唬得一愣一愣,全都以為她是德國來的富二代。

主演:安娜·克倫斯基,茱莉亞·加納,阿里安·穆阿耶德

創作者:珊達·萊梅斯(Shonda Rhimes)

《創造安娜》 | Netflix 正式網頁(連結

 

【不劇透心得】

看著這部電影,會讓我想到以前,我總以為電視劇、小說裡面呈現的都是「真實」。

隨著年紀增長,我漸漸地發現,所謂的「故事」,就是「故事」。為了讓觀眾有興趣觀看,所以會添加一些香料,讓這個故事更加美味。

This whole story is completely true. Except for all the parts that are totally made up.
(全部都是真實故事,虛構的部分除外)

耐人尋味的一句話。

然後,在打這篇文章,做中英文台詞的記錄的時候,再次深刻感受到,這是「台詞」,是「故事」,呈現的是其中一個角度的「故事」。挺有趣的。

尤其故事中運用的色彩、時尚服裝、配樂、轉場,以及台詞,都非常地細緻。值得細細品味~

我平時不敢對台灣排名TOP10的作品抱有任何期待值,因為你愈期待,就愈可能不會喜歡它,比如《碳變》或《殭屍校園》......(以下略)

不過,這部《創造安娜》確實吸引了我的注意,也讓我在工作及寫論文之餘,把它給看完了!

個人會給推薦~~~

但如果已經被各大社群媒體或新聞報導給劇透光光......那我就不保證你會喜歡這個故事了XDD

 

Last but not least,

我在看影集的時候,就想要推薦電影《十二怒漢》(12 Angry Men)、《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和《無照律師》(Suits),然後,我在查資料的過程中,赫然發現本劇創作者珊達·萊梅斯(Shonda Rhimes)也是《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的創作者!

WOW.......難怪,法庭劇的張力,有那麼點熟悉的精彩的感覺XD

 

【片頭語】

[Anna] This whole story, the one you're about to sit on your fat ass and watch like a big lump of nothing, is about me.
I work for my success. I earn my accomplishments. Pay attention. Maybe you'll learn how to be smart like me. I doubt it, but you can dream.

[安娜] 你像個廢人,坐在那裡追劇,而你要看的是我的故事。
我為了成功拼命,我的成就來自我的努力。聽好了,或許你會學到如何像我一樣聰明。我是不太相信啦!但你可以做做白日夢。

→ 哈哈哈~看完整部影集,回頭打這段充滿自傲且些許嘲諷的文字,覺得有趣。更有趣的是,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片頭,尤其從印刷廠工作人員搬運厚重的紙,放到機器上的瞬間,搭配動作放的music,令人心情愉悅~!

 

2022-02-24
詐騙4000萬美金翻拍影集再賺一波!Tinder大騙徒&創造安娜,為什麼法律輕縱詐欺犯?【時事評判】

https://youtu.be/z4H22Yt1Gdc

 

 

【相關連結】

FROM THE ARCHIVES│UPDATED FEB. 8, 2022
How Anna Delvey Tricked New York's Party People - The Cut(連結

Inventing Anna - Wikipedia(連結

Inventing Anna (TV Mini Series 2022) - IMDb(連結

Shonda Rhimes - Wikipedia(連結

珊達·萊梅斯(Shonda Rhimes)- 維基百科(連結)中文頁面資料尚未更新到最新XD

 

【法庭影集】

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 Wikipedia(連結

謀殺入門課(電視劇) - 維基百科(連結)→ 我看了前幾季~然後中途暫離~還沒補完

Suits (American TV series) - Wikipedia(連結

無照律師 - 維基百科(連結)→ 我看了前幾季~然後中途暫離~還沒補完

 

【延伸閱讀】陪審團制度相關作品及文章

12 Angry Men (1957 film) - Wikipedia (連結

十二怒漢(電影) - 維基百科(連結

漫畫《神通小偵探》第27集「舉證責任」立証責任りつしょうせきにん → 陪審員制度模擬會

[文章] 2022-01-17 推動陪審團策略的檢視與反思 - 台灣陪審團協會(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22-02-21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筆記,介意者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