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去圖書館找功課用的書(其實是去找漫畫),旁邊剛好放著這兩本,我看著露出來的「敏」......想著,該不會是那個「今敏」大神吧?

結果,就是!

當然,順便一起借走了。感動到爆!

【書目資訊】

 

書名:OPUS

原文:OPUS

作者:今敏(SATOSHI KON)

翻譯:黃鴻硯

出版社:德間書店;臉譜出版社

狀態: 上+下(完結) / 全19話+未發表最終話

【故事簡介】臉譜寫的簡介太長了....我放在第一頁比較下面的位置。

《OPUS》是日本動畫導演、漫畫家今敏創作的一部青年漫畫作品。該漫畫自1995年起連載於雜誌《Comic Guys》(コミックガイズ),連載終止於1996年該漫畫雜誌停刊之時。2010年12月,該漫畫被集結為單行本2冊,由德間書店發行,內容包括連載時的內容以及在作者遺稿中發現的未發表結局。該漫畫是今敏最後一部漫畫作品,此後他以動畫事業為主。

該漫畫的法文版獲得了2013年度的ACBD亞洲批評家獎。

摘錄自 維基百科-Opus (漫畫) (連結

 

 

【不劇透心得】

這是一部「因為漫畫雜誌被停刊,最終其實沒有畫完」的故事,也就是說,這個故事被斷尾了。

但......當時沒有發表的最終話,其實是存在的。

「這一話尚未完稿,墨線也只上到一半,其中一部分仍為鉛筆稿狀態,但構圖和角色畫得很札實,只看鉛筆稿也足以掌握結局劇情。
「本次準備出版本書的過程中,我們從個性一絲不苟的今導演的資料夾中發現了本稿,懷著對故人的敬意拜訪遺族、進行商談,決定維持原狀刊載出來,還請讀者見諒。」
by Comic Ryu編輯部

我是哭著看完最後一話的......(哭點很低

一方面是因為我前幾天才剛看完一部斷尾漫畫《鬼死ね》,感嘆著我怎麼這麼容易看到斷尾漫畫

另一方面是之前CCC的事件......頸椎大大曾經畫過一個短篇漫畫,描繪有關創作的故事因為各種原因被迫要在3話內完結......

無論對作者還是對讀者來說,都是非常令人難過的。這種令人哀傷的事情不分國家......都是被現實所壓迫呢......(淡淡的憂傷都浮上來了

但,看得出來作者真的都很努力完結了......斷尾漫畫《鬼死ね》和《OPUS》也都是好好地收尾。

 

最後,想要收藏電子漫畫,所以跑去「 BOOK☆WALKER讀者許願書單 」投下願望了(敲木魚

但我覺得有點難......因為看起來連日版都沒有電子書化....Orz

 

PS. 如果有興趣想知道大概是什麼故事的朋友......搜尋的時後要小心,我發現大家好像都沒有設防雷頁,很容易被劇透光光XD

我是抱持著一片空白來看這個故事,然後覺得:真的很有趣啊!

我只有看過今敏監督的「藍色恐懼」、「東京教父」和「盜夢偵探」,真的都非常精彩!一併推薦大家給大家~~

雖然我知道今敏監督很有名......但我想,或許還是有人對他沒有那麼熟,每個人總會有初次認識的時候吧?只是要看那扇門何時出現在面前,而我們又會怎麼抉擇呢?

出現那道光的時候,時機到了,想看,就去看吧!

 

 

【故事簡介】(臉譜出版社)

「神的腳本」

《藍色恐懼》、《千年女優》、《東京教父》、《盗夢偵探》……

傳奇動畫導演
遺世前最後一部漫畫長篇作品

——收錄生前未公開大結局——

★2013年法文版獲ACBD亞洲批評家獎
★2014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官方評選作品
★2016年美國青年圖書館協會傑出視覺文學作品
★全球銷售韓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美國與德國版權

你所能想像
最具今敏風格的
長篇遺作

當科幻漫畫家永井力,終於完成他現正連載的漫畫《Resonance》的大結局——讓主角琳與邪教教主「假面」同歸於盡的分鏡時,竟意外掉進了自己所創造的世界,撞見正好撿到這張分鏡的琳。為避免被「神」賜死,琳一路逃亡,而永井力則為追回自己的故事設定,開始以他從未有過的視角理解他筆下所創造的角色……

本作連載於1995-1996年,為今敏漫畫家時代最後一部長篇,在今敏投入製作動畫《藍色恐懼》之前,已經透過這部漫畫中的漫畫,奠基後續動畫作品的世界觀。本作在連載時雖未能完結,卻已於國內外獲得許多好評,完結篇也在今敏去世以後,重新集結成冊出版。

也由於這部作品被視為最具今敏風格,最適合改拍成動畫的後設漫畫。2017年7月,製作人丸山正雄表達了製作《OPUS 神的腳本》動畫的意願,今敏長期合作的音樂家平澤進,也宣布即將要為這部作品製作音樂。

 

 

【相關連結】

Opus (漫畫) - 維基百科(連結

今敏 - 維基百科(連結

OPUS(オーパス)上(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コミック] コミック – 2010/12/13(Amazon.co.jp

OPUS(オーパス)下(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コミック – 2010/12/13(Amazon.co.jp

OPUS 《完全版》 コミック – 2019/7/25(Amazon.co.jp

<<日版(完全版)封面

藍色恐懼 - 維基百科(連結
(日語: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英語:Perfect Blue,中國大陸譯作「未麻的部屋」)是日本導演今敏執導的心理驚悚動畫電影,配音演員包括岩男潤子、松本梨香、辻親八與鹽屋翼,劇情根據竹內義和的小說《Perfect Blue:完全變態》(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完全変態)所改編,這也是今敏執導的首部動畫電影。該片講述偶像團體「CHAM!」中的成員霧越未麻轉型成為一名演員所發生的故事。

 

【延伸閱讀】以下貼文有涉及討論劇情,請審慎思考後再點開連結

從首部長篇漫畫《海歸線》及《OPUS》看今敏——就算世界毀滅(連結
→但因為我還沒看過《海歸線》,怕被劇透,就先丟連結備忘~

漫畫《OPUS》: 在今敏逝世十週年之際,終於回到他的夢の島 ...(連結
→這篇文章內含劇透,請留意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PUS 今敏 OPUS 神的腳本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