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我本來以為是虐戀情深的故事......結果.....好甜Orz

【書目資訊】

書名:鬼妻
作者:綠光
出版社:花園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
ISBN:9789862424759

【文案】

她清楚外界都說她貌不美心更似惡鬼,
但無所謂的,她踏著無數人的頭爬到當朝首輔的位置,
不為富貴虛名、不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尊榮,
圖的只是利用權勢把威脅到他的人事物一一剷除,
哪怕他早就忘記她,忘記她這個被他救過的小丫頭,
所以,當她的預知夢透露他即將大難臨頭,
明知會惹他不快,她還是請女帝將她指婚給他,
然後為了斬斷自己的妄念,更為了方便行事,
她刻意扮蕩婦激怒他,讓他寧可流連在外也不回家,
再步步為營的將原本屬於他的災禍轉嫁給他死對頭,
可惜她千算萬算,忘了人心是不能預測的,
他不知從何時開始竟改變了對她的態度,
不但不再拒人於千里之外,甚至還會吃她部屬的醋,
然而這是不可以的,多次逆天的她早招致報應身患怪疾,
他不能喜歡她,否則當老天要收她時,他怎麼辦?

 

【心得】

虐只有1%,我來不及品嘗.....就結束了虐的情節Orz

而且虐的部分主要來自於背景設定......

大概在第五章的時候,就很想棄......又覺得乾脆還是看完吧.......

整部看完了......我......覺得還好。

 

閱讀前幾章,讓我想起了《空心大男人》這本小說。

差別在於......《空心大男人》的男主角跟去世的女友是真心愛著彼此......

這點,也是我覺得《鬼妻》可惜的地方。

畢竟「喜歡的人愛著別人」這個設定,很虐。

但,要「轉」得好看,雖然不容易,不過,其中的曲折,卻也是看點。

順便推薦幾本我覺得寫得很好的故事:鏡水《來到你身邊》與唐瑄《千山萬水》《冬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