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如同書名所說,這是一個跟閻王搶人的故事.....至於為何要搶?
因為男主角的祖先西門豹廢除了河伯娶妻的習俗(詳細可以自己Google...這是真的歷史)。
所以,西門家遭到巫女詛咒,一脈單傳......

還記得我曾經說過我小的時候很怕神神鬼鬼的故事嗎?
雖然這一本我重溫的次數很少,但,其實我很喜歡這一本......我真的真的很喜歡!
我只記得這本書給我的感受......沉重的黑色,以及......花的顏色......
所以現在,我不怕靈異神怪了(應該不怕......了)的時候,我重溫了!這是愛情小說愛情愛情.....

 

【書目資訊】

書名:閻王且留人(系列:六婆之師婆、西門系列)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出版社歷經各種改名萬盛→飛田出版社→萬達盛....現在應該叫做萬達盛)
出版日期:2001/08
頁數:272頁
ISBN:957-472-449-2

【文案】

笑……他在對她笑嗎?啊,那他一定是好人了。
打她從墳墓出生,從沒人對她笑過,他是第一人呢!
她想……想留住他的笑呀……
但見他天生一副病骨,大夫言他活不過弱冠之年,
不過他今年二十有三,多活了三年了呢!應該可以更長的……
身為女巫世家,她該是有辦法留住他的!誰道--
姊姊們說,祝氏一族向為驕傲的女巫世家,
今時敗落至此,全是西門一家起的禍,
所以,他隨時會見閻王,原來是她們祝氏一家長年來的詛咒;
她接近他,原是要他死在她血裡……
心好痛……她竟無法為他解咒,沒法留下他嗎?
原來……她真的是惡靈?是他的鬼妻嗎……

 

【不劇透心得】

三姑六婆......把這個拿來當系列,讓小時候的我大開眼界。

畢竟,經常聽人家說「三姑六婆」,不代表我真的知道是哪三個姑、六個婆。
三姑之限劃分極細,六婆則否,一婆兼六婆也是可能。
(真的非常佩服項姐的點子,也從眾多作者序可以看到項姐給作者們的鼓勵和信心)

三姑者,尼姑、道姑、卦姑是也。
六婆:牙婆、媒婆、師婆、虔婆、藥婆、穩婆。

這個系列套書的封面是由赫赫有名的繪師德珍所畫,有沒有很美?
(個人覺得美到好想收藏Q////Q當然我有收書,我是說很想收畫冊)

 

送花花,就笑笑......

嗚嗚嗚嗚嗚嗚嗚我只記得心疼到......心好痛啊(捧心

話說,于大在序裡面有提到,她也不是很喜歡前世今生的題材,也不懂為什麼總是要這麼悲慘.....然後自己當作者後,才知道......如果前世也HE,今生也HE.......沒有什麼意義,就是自己爽而已(沮喪)

所以這次,于大在這本書中,加入了特別版.....

這樣說來,我也想到了......像是《就是皇后》,其實也有轉世之後的故事,讓前世今生都有圓滿地結局Q///Q

 

 

【相關連結】

[言小套書] 六婆:牙婆、媒婆、師婆、虔婆、藥婆、穩婆(連結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