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我是重視劇情的人,所以我拒絕任何事前劇透。
當我一路看到最後,內心有一個小小小小的疑惑,可能涉及劇情,所以我就放在第二頁了。

 

【影集資訊】

影集名稱:后翼棄兵
原文:The Queen's Gambit

類型:西洋棋

集數:第1季(7集)+製作特輯(14分鐘)

 

【不劇透心得】

我不會下西洋棋,也看不懂棋賽,對於西洋棋的印象,都是停留在歐美小說中,偶爾主角會下西洋棋或是運用西洋棋來譬喻某件事情。

看完整個影集後,再去網路上看影評.....呃,影評好多!影評看不完....XD"

反正我只是記錄我看完的一些很直觀的想法,那我就......寫在第二頁吧~

PS. 我沒有一口氣看完(畢竟要上班又要準備學業),所以我分了幾梯次看完。

 

Last but not least,

有一篇文章,是在說明阿廖欣的經典著作《My Best Games of Chess 1908-1937》之所以是每個的西洋棋棋手必讀的經典的原因。
我的西洋棋私人書單(連載4)——阿列亨- 人人焦點(連結)作者:薛偉慶
→影片中稱之為「阿廖欣」,這篇文章則稱為阿列亨

而影片中提到的佛諾《阿廖欣棋局 1938到1945年》這本書,在維基百科和薛偉慶的這篇文章中,都被翻譯成《我的最佳300局》,內容收錄的是阿廖欣在1938-1945年的對局自評。
→這本書並沒有中譯版本(簡中繁中都沒有....的樣子)

 

【相關連結】

《后翼棄兵》細節公開!聘真實特級大師當顧問,棋局都來真的,演員連按鐘、筆記方式都要學,關於第二季導演這樣說│VOGUE(連結

1 分鐘學會西洋棋!解密《后翼棄兵》各集名稱、隱藏含意(連結

《歐美劇》『后翼棄兵』1 ~ 7 集全劇分集劇情大綱、心得 ...(連結

絕對不是亂下!西洋棋Youtuber 分析《后翼棄兵》棋局,大讚 ...(連結

 

【延伸閱讀】

西洋棋-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連結

西洋棋開局列表-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連結

后翼棄兵-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連結

Chessgames.com(連結

【GQ科普】Netflix《后翼棄兵》引起西洋棋熱潮!但到底西洋的規則跟歷史由來是怎樣?(連結

---

---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