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訊】

  

電影片名:我的嗝嗝老師

電影原文:Hichki

片長:117分      上映日期:2018/11/02

出產國別:印度

劇情簡介:立志當老師的奈娜,無奈她有個無法隱藏 的「小」缺陷。從小深受妥瑞症所惱的她,一路因這個隨時就會展露症狀的疾病被誤解,在歷經第18次的教師面試遭拒,她終於在母校找到工作!原來她被分配到了問題災難班。

 

【心得】

目前二輪電影戲院有播放這部片,於是今日跟朋友B前往戲院觀賞。

B廳二輪電影有我的嗝嗝老師(印度片)、誰先愛上他的(國片)、非賣品(韓片)

其中,我的嗝嗝老師早上10點播放一次,另外兩片則不斷輪流播放到晚上。

一開始我以為是不好看(不好意思,去年11月我沒發現有這部片上映),或者是冷門片的關係,所以一天只播映一次,但是,當我們買票走進影廳,卻發現裡面早已坐滿觀眾......

邊看邊感動得擦淚...... 可惡,我很努力忍住,卻還是熱淚盈眶 QWQ

9F班的同學們(來自貧民窟),一開始也是很努力,奈何連老師都看不起他們,最後,他們以搞怪的方式喧鬧著、反抗著,直到遇見女主角奈娜老師。

女主角有妥瑞氏症,夢想是當老師,因為她念書時一直被老師當成調皮不聽話的孩子,也受盡同學們的嘲弄,直到在高中遇到可汗老師......她決定要當老師。

不過,因為壓抑不住、不自主地發出打嗝聲,導致面試都慘遭婉拒,直到某一天,因為問題班級又逼走了老師,他們缺老師,於是勉為其難地聘用她來擔任指導老師。

其中,有一個看似反派的男老師,他一直是菁英主義取向(?),認為 9F班是老鼠屎,影片到後段,他發現9A的資優學生阿克謝,竟然因為他的態度,而認為「他們」終於把9F班逼到退學......

也許因為影片長度的關係,沒有辦法呈現太多他的內心掙扎,他可以選擇不說,也可以選擇說出,而說出來的方式有兩種,攬在自己身上,或者說明那件事情是阿克謝做的。

他,選擇攬在自己身上。

後來女主角去找他,跟他說,她不認為那是他做的。

(太明顯不是他做的XD 這個不需要柯南就知道真相......如果是他做的,他沒必要把作弊的事情踢出來,甚至,他的做法不會這麼拙劣XD)

最終,兩位老師共同指導學生,穩坐國際科展的冠軍。

然後,時間直接跳到20幾年後,她當到校長,準備退休的時間點......

第一班由她指導的學生也回學校恭喜她。

可喜可賀。(眼淚擦不完~嗚嗚嗚)

 

關於妥瑞症的部分,有一部分著墨於她的家庭。

她的父親,一直無法理解她的妥瑞症,也因此造成兩人之間深深的鴻溝。

最後,她的父親看到她帶出來的學生跟她之間的互動,向她坦言的那個夜晚,很感人。

 

 

【相關連結】

我的嗝嗝老師Hichki @movies【開眼電影網】(連結

印度天后產後復出《我的嗝嗝老師》零負評驚豔全球| 電影| 噓!星聞(連結

妥瑞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連結

妥瑞兒的痛!3成有學習障礙,諒解取代誤解3錦囊改善| 小兒內科(連結

認識妥瑞氏症/家庭與生活-健康與營養/親子天下(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嗝嗝老師 妥瑞氏症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