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此書已改編拍成日劇   

愛情很像旅行。每天過的都是非日常性的生活,快樂無比。然而,這勢必終將結束。接下來,日常生活就開始了。正因有無聊的日常生活,才有刺激的非日常生活產生。(摘自p.21)

閱讀此書的時候,有種輕微的戰慄感拂過全身......

------

剛剛才發現我竟然忘記寫心得了!(哈哈好笨喔)

立刻來補一下.....XDDD

 

【小說書目資訊】

《藍,或另一種藍》 《ブルーもしくはブルー》  

書名:藍,或另一種藍

原文:ブルーもしくはブルー

作者:山本文緒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角川書店│書目資訊;麥田│書目資訊   

ブルーもしくはブルー - Wikipedia(連結

Amazon.co.jp: ブルーもしくはブルー (角川文庫): 山本 文緒(連結

よるドラシリーズ「ブルーもしくはブルー」 | NHKドラマ(連結

 

【筆記】

Doppelganger:分身。從一個人分出另一個像影子般的自己,在別的地方活著。在遇見極度困難的抉擇時,這個分身才會出現。

蒼子心想,這是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嗎?有了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被愛得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p.128)

麥比烏斯帶(Mobius Strip):經過摺曲,產生一種內裡翻出,內外交錯的空間。(p.211)

 

【心得】

有時候,我會思考著在過去的人生中,在那個(轉捩點的)瞬間,我做了另一個選擇,我的人生將會如何?是不是會變得更好呢?還是,就算選了另一條路,我也仍會遇到相同的困難呢?

這本小說的開始與過程都讓我覺得「啊!好懸疑喔!猜不到後面會發生什麼事呢!」同時,也會想像著如果是電影的話,將會如何呈現......

當我讀到結尾的時候,瞬間不知道如何寫心得。(然後我忘記我沒寫心得,昨天(9/13)就公開這篇文章了.....XDDD)

看完這本小說之後,說也奇妙,跟第一個朋友SS分享,她很久以前看過已經不太記得劇情,但也如同她所說的,閱讀山本文緒的作品就是有那種感覺;跟第二個朋友聊天的時候,我突然想跟她聊聊山本文緒這個作者,她聽了之後覺得很有興趣;跟第三個朋友原本在聊某些的事情(就是關於婚姻和相關的部分),然後,我突然想到了這本小說,因為她不怕劇透,我就跟她說了,她覺得很有興趣XD

山本文緒的小說,不是輕鬆明快的,而是很真實的現實,真實到令人心痛、心寒、心憐,有種難以言喻的複雜情緒流轉在心中......

雖然我覺得結尾讓我有惆悵感,但我還是喜歡這本小說。

 

 

【延伸閱讀】

你曾經後悔過嗎? 讀山本文緒《藍,或另一種藍》 - 人間迷路(連結

尊重選擇:藍,或另一種藍 ── 山本文緒 -  閣樓之窗(連結

書 《藍,或另一種藍》--山本文緒 - Candice*晨(連結

【店員讀冊】《藍,或另一種藍》原來根本別無選擇(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