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黛安娜.韋恩.瓊斯是我很愛的作家,所以,我要來推廣她的小說~(*´∀`)~♥

 

【小說書目資訊】

書名:道爾馬克四重奏 I: 魔琴與吟遊馬車

原文:The Delemarl Quartet 1: Cart Cwidder

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 (Diana Wynne Jones)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故事簡介】

他們是遊唱藝人──父親克雷、母親雷妮娜,帶著達寧、布莉、莫瑞三兄妹全家乘著馬車在道爾馬克王國四處旅行表演。他們由南方出發,目標是前往三兄妹的出生地,北方的漢納郡,而那正是莫瑞一心嚮往的地方。然而,一位陌生旅客的加入,使莫瑞全家的生活開始產生變化。這個陌生人是誰?而莫瑞又如何繼承了父親克雷納把神秘古老的希塔琴?單純的旅行突然變得危機四伏,莫瑞全家被捲入一連串的恐怖事件,度過一段充滿音樂、驚險和死亡威脅的旅程。

 

【心得】

[奇幻小說] 作者 - 黛安娜‧韋恩‧瓊斯 (Diana Wynne Jones)(連結

我真的很愛她,所以整理了她的奇幻小說作品書單(↑)。

因為我很愛她,所以我收集了她的全套中文版奇幻小說。

現在,這些中文版的奇幻小說都已絕版,圖書館和租書店應該都很難收集齊全,但還是可以去尋覓看看是否有她的作品。

現在的我有股衝動,想要把書櫃中的奇幻小說重新閱讀一次,然後寫成心得分享出來。

兒童文學的特點就是要用「簡單的文字」創造「高潮迭起」的故事,聽起來好像很容易,事實上,創作兒童文學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呢!

以前,閱讀黛安娜‧韋恩‧瓊斯的故事時,總是會無法自拔地不斷往下看,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呢?我記得自己的心情是非常雀躍與期待,看到結尾的時候,覺得非常滿足!

現在,我驚訝於她的文筆,這是個很簡單的故事,用孩子們的視角來看世界,世界就是這樣子的喔!然後,翻轉了過去,啊!原來我以為的世界並不是那樣,而是有別的風貌!緊接著,一個接著一個事件接連發生,(主角)孩子們很努力地去面對這個艱鉅的世界,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潛能。

故事,看似很簡單,卻也不簡單。

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她!

後來,當我得知她去世的時候,真的非常難過......QQQQQQQQ

我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心得文分享,讓更多的讀者們認識她,也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她的作品被代理出版!(出了我一定買啊啊啊啊)→完全出於私心XD

其實,如果沒有被代理出版成中文版,也是一個給自己挑戰英文閱讀的機會!

畢竟是兒童文學,所以用字遣詞會比較淺顯易懂.........

但如果有中文版我還是想要優先閱讀啦~XD

 

 

【延伸閱讀】

Mythopoeic Fantasy Award:(http://www.mythsoc.org/awards/winners/

[維基百科] 黛安娜‧韋恩‧瓊斯(連結

[奇幻小說] 作者 - 黛安娜‧韋恩‧瓊斯(Diana Wynne Jones)(連結
<<因為我很愛這個作者,所以整理了她的作品書單

*~道爾馬克四重奏~*(The Delemarl Quartet)

1975年《魔琴與吟遊馬車》(Cart and Cwidder)→ 台灣2005年出版
1977年《魔法稻草人》(Drowned Ammet)→ 台灣2006年出版
1979年《魔衣地圖》(The Spellcoats) → 台灣2006年出版
1993年《道爾馬克的榮冠》(Crown of Dalemark)→台灣2006年出版

[心得] 奇幻小說 - 道爾馬克四重奏 II 《魔法稻草人》(連結

[心得] 奇幻小說 - 道爾馬克四重奏 III 《魔衣地圖》(連結

[推薦] 奇幻小說 - 道爾馬克四重奏 IV 《道爾馬克的榮冠》(連結

 

【作者相關網站】

http://www.dianawynnejones.com/noflash.htm  

http://www.leemac.freeserve.co.uk/   

 

 

以下為資料整理,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