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首先,嗚.....我覺得毛毛的......我好怕喔.....Q_Q

各種想棄追(我好怕翻到下一頁阿QQ),但是,我應該要努力挑戰啊啊啊!書目資料都查好了,沒有看完寫出心得感想感覺很可惜(竟然是因為這個理由XDDD)

到了第六集以後,故事變得溫暖了點,也很有趣!有點好笑~XDDDD

然後,要來做個權威控制~(笑)

《學校怪譚》(日語:学校怪談)作者:高橋葉介(秋田文庫

《學校怪談》(日語:学校の怪談)作者:常光徹(講談社KK文庫)

[維基百科] 學校怪談 (動畫) (連結) << 常光徹《学校の怪談》
[維基百科] 學校怪談 (電影) (連結) << 常光徹学校の怪談
→這個動畫好像很經典耶!突然有點興趣,找來看看吧~

 

 

【漫畫書目資訊】

 (文庫版封面)    (漫畫封面)

書名:學校怪譚

原文:学校怪談

作者:高橋葉介

譯者:邱小雅(1)、黃冠翰(2~5)、吳佳實(6、8)、王冠婷(7)、徐淑嬪(9、10)、陳少怡(11、12)、吳佳玲(13、14、15)
(括弧內的是集數)

出版社:秋田書店│(文庫版)書目資訊;長鴻

狀態:全 15 集(完結)

文庫版:全 8 集(完結)
1-5巻(文庫版では1-3巻前半)
6-15巻(文庫版では3巻後半-8巻)

[維基百科] 高橋葉介(連結

[維基百科] 高橋葉介(連結) → 日文

[維基百科] 学校怪談 (高橋葉介)(連結) → 日文

 

[腐宅日常生活] 高橋葉介学校怪談學校怪譚恐怖漫畫(連結

[巴哈姆特] [comic]高橋葉介学校怪談(學校怪談) - runa的創作(連結

 

 

【心得】

文庫版的封面圖好美!?

1~5 集 單元故事、恐怖怪談(大部分的主角:山岸)

6~15 集 有多個主要角色,故事的前後也稍微有關聯。(大部分的主角:九段老師)

------------

讀到第三集,我覺得自己稍微平靜了點~

雖然還是會有點怕,但是,可以稍微抓到作者的敘事方式,所以接受度大為提升。

作者真的滿有想像力的,而且有些故事摻雜著一點戀愛風格(ex:第二集22.回轉、33.美人魚),說實話,我滿喜歡這類的故事。

還有像是第二集23.西瓜妖怪 以及 30.食人溪,我覺得滿不錯的。

不過,大部分的故事,我希望自己可以看過就忘記~XDDDD

男主角山岸真的是個很有趣的人,希望自己至少可以(努力撐到)看到第 6 集,因為在「腐宅日常生活」部落格心得文的角色介紹中,格主阿彌將男主角的介紹分為1-5、6~........(後面還沒有看,不想被劇透XD

終於來到第 6 集啦~~~~~(歡呼)

魔女老師太好笑了吧....XD

風格變得溫暖好多!魔女老師真有趣~~~不過山岸就變成配角了XD

而且,每次遇到事件過後沒多久,山岸媽媽就會撞見.....(笑翻

我終於發現我對山岸的熟悉感是怎麼來的了!!!!!!!!!!!!!

山岸長得跟燈馬很像!(我喜歡燈馬多一點XD)

山岸的某些角度很像工藤新一!看著文庫版第一集封面圖....(我的聯想是不是太誇張了?)

雖然 1~5 集的故事都很恐怖,但我覺得那個時期的山岸淡定到很酷帥的境界~>w<

然而,從第 6 集開始,山岸的出場戲份減少很多,而且還變得呆頭呆腦的!(沒禮貌)

 

 

【筆記】

~~~~我喜歡的篇章~~~~

第二集

22.回轉

23.西瓜妖怪

30.食人溪

33.美人魚

第三集

47.警衛(守護校園的警衛)

49.白與黑(踩著白色瓷磚,要握到手.....XDD)→為什麼不用襪子?襪子不是白的嗎?

第四集

59.舞蹈(在牆上跳舞的女孩)

66.怪物大百科(圖書館的書逾期...書裡的怪物拼命催主角快還書XD)

67.血與少女(山岸做的夢......然後.....)→滿微妙的故事

第五集

90.毒少女(毒少女的靈感來自霍桑的某一本小說,很多小說或漫畫均取材於此。)

 

 

【作者的話】

這是虛構的情節。將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的恐怖話題描繪出來。萬一在你周遭也發生類似的恐怖謠傳的話,純屬巧合。你可以從任何你喜歡的地方開始看。高橋葉介(摘自第一集)

→這句話讓我想到《奇諾之旅》的作者也是,創作的單元故事可以跳著閱讀。

以上的故事全是虛構的,我所畫的恐怖故事並不是真實的故事。假使在你的周圍有類似這樣的恐怖傳聞的話,那也只是巧合而已。看這本漫畫,並不會使你遭到報應、詛咒或是惡靈作祟,所以請各位讀者放心!高橋葉介(摘自第二集)

→我知道是虛構的,但有些篇章還是讓我發毛......雖然我知道高橋葉介已經很客氣了(畫面算是普通恐怖等級吧?),但有些畫面對我來說還是有點恐怖>"<

第4卷裡面,陰沉的故事雖然很多,但也加入了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情節,請從任何你所喜歡的地方開始看。(第四集)

在第6集,新任老師九段九鬼子老師登場了!請把它和前 5 集當成完全不同的系列來看吧!我好像太只顧自己了!高橋葉介(第六集)

在第 7 集,謎樣的美少女(少年)峠美勒登場了。是個和九段老師有深切關聯的角色。

這一集真是多采多姿!種類繁多、數量也多!雖然稱不上滿漢全席,但也算得上是豪華的日式、西洋、中華料理綜合自助餐廳了!(第八集)

在這一集裡,九段老師的天敵──溝呂木登場了。而八千華野盡其所能地發揮她製造麻煩的本事。山岸、立石!你們可得振作一點啊!(第九集)

老是失敗的戀愛挑戰者──溝呂木,這回也緊咬著九段老師不放。最近,我對這傢伙產生莫名的興趣。加油喔!溝呂木!祝你早日擄獲九段老師的芳心!高橋葉介(第十集)

這次,九段老師的老祖宗又再度登場了。還有我心血來潮,也畫了九段老師少女的時候唷!順便提一下,,「學校怪譚」已經拍成電影,出錄影帶了!請到附近的錄影帶店去找找看吧!!(第11集)

這一次有兩篇沒有對白的故事。一定有人會覺得這樣對我來說比較輕鬆吧!其實仔細想想,只有不用貼字的編輯人員輕鬆而已~~~(第十二集)

在第11集只出現過名字的「小泉秘書」終於登場了!哎呀!就好像總算把沒做完的功課整理好了的感覺。而且,我以後再也不要完全沒考慮到日後走向就埋下伏筆了!(第13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