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個奇怪的故事......

嗯?聽說動畫的結局不一樣?

 

【漫畫書目資訊】

書名:羔羊之歌

原文:羊のうた

作者:冬目 景         譯者:張家銘

出版社:幻冬舎│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7 集(完結)

[維基百科] 羊のうた (連結)→日本

[動畫OVA] 羊のうた

[真人電影] (http://www.kenmedia.jp/movies/hitsuji/frame_index.html

 

【心得】

這個作者的畫風,常常讓我分不出男女(乍看之下都是男的吧.....XD")

這個畫風,給人的感覺很沉重,讓我有心理準備,這應該是個很不輕鬆的故事。

快速地看完了,其實中途我有想過要放棄,但因為已經完結篇了,不看完好像有種懸而未決的感覺,因此,我看完了。

事實上,這個漫畫的電波跟我有點接觸不良......>_<

 

【主要角色】

高城一砂:男主角,右眼下方有一顆痣,美術社,暗戀八重堅。有一個體弱多病的姐姐,母親去世之後,父親讓他寄住在江田叔叔家,帶著姐姐不知去向。

高城千砂:男主角的姐姐。左眼下方有兩顆痣。(第五集封面)

八重堅  葉:很少笑。短髮少女。美術社。(第6集封面就是她)→我本來以為她是男生

水無瀨:眼鏡男子,左眼有道疤。是父親的朋友。他是醫生,定期來診療七砂。

佐崎麻美:千砂的同班同學。運動部。小時候曾經有哮喘病。

風見:高城醫院的護士。似乎是喜歡高城志砂醫師。因為即將搬回老家,所以想要了解高城醫師自殺的真相,於是展開了調查行動。(第6集)

 

【筆記】

第一集  迷失在羊群之中的狼,被寂寞的利齒撕裂自己身體。

姐姐千砂說,爸爸半年前就去世了,「高城」是母親那邊的姓氏,「高城」是吸血鬼家族。應該說是家族遺傳性的嗜血症,必須定期補充血液內的成分。

江田夫婦非常願意收養(男主角)一砂,但一砂似乎有自己的考量?

千砂 與 水無瀨.....七砂對這個疾病的絕望與痛苦,所以告訴弟弟,他們是吸血鬼家族。

水無瀨左眼上的傷疤是年幼的七砂造成的,水無瀨是故意不去治好。

第六集

風見護士調查高城醫師自殺的原因。

千砂想不起來母親的墓地在哪裡......而且一直夢到母親,不知為何都是惡夢。

第七集

風見護士告訴千砂,她的母親並沒有去世,她在14年前失蹤了。

千砂記憶中的片段。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