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親愛的千黛可屯(限)

作者:古靈

出版社:龍吟

類型:古代、部落民族、大漠、蒙古、沒有方向感、兒子

主角:司千黛、納岑

【文案】

蝦米?!她那死沒良心的親戚竟然辜負她娘所託,
把她獻給那個已經一腳踏進棺材的蒙古老將軍,做他的小老婆?!
拜託!那個老將軍老到都可以當她爹了耶!
她才不會笨笨的等著讓他老牛吃嫩草咧!
於是她粉勤勞的早晚三炷香,祈求老天爺讓他早日成仙,
好不容易,她的美夢成真,讓她變成一個快快樂樂的小寡婦,
可她卻得到一個噩耗──
原來,他們這些蒙古原始人除了財產之外,連老婆都是「代代相傳」,
父親用完兒子用,兒子用完孫子用,孫子用完曾孫用!
那A按呢?那她不是永世不得超生了嗎?
為了徹底斷絕這個比萬里長城還要長的噩夢,
她只好犧牲色相,把自己裝扮成世界第一等醜女,讓男人看了自動放棄!
可是,沒想到她那個新任的ㄤ不但身材健健美,連頭腦也是一等一的讚,
他不但沒被她的假面目給騙騙去,還要她當他今生唯一的美嬌娘,
我的長生天哪!這下她該怎麼辦呢???

 

【心得】

我對這本小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打包好行囊帶著兒子正準備逃離,沒想到才走出部落沒多久,整個大地為之震動,母子害怕地看著軍隊出現,然後他們被蒙古大軍包圍,而那名將軍就是女主角的丈夫。

因為長期在外,這是男主角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兒子,以及沒有故意扮醜的女主角。

這個畫面,長久停留在我心中呢~因為很酷很帥啊~XD

還有,女主角因為某個原因,決定不要讓丈夫為難,於是悄悄地離開了。

男主角因為身受重傷無法在第一時間抓回逃妻,花了一點時間養傷並派人追查,終於找到了女主角......

這個畫面,也讓我記到現在呢!

以前很喜歡這本書,很喜歡古靈這樣活潑生動的敘述,雖然現在不是那麼喜愛了,隨著閱讀量的增加,漸漸地覺得古靈的書有種既定的公式,因此沒辦法繼續讀她的新書。不過,我曾經有一段時期非常喜歡她的書,這是不可磨滅的事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愛的千黛可屯 古靈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