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看似老梗中的老梗(少爺女傭),凌淑芬卻非常巧妙地將之炒出一番風味。

讓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就寫在第一章剛開始沒多久,女主角回應老夫人的問話......

「這樣的學歷很好啊,當年畢業了,為什麼不留在菲律賓找個工作,要來台灣幫傭?」

夫人,您沒有窮過,所以不知道貧窮的人是沒有選擇工作的自由。

(第一頁不劇透)

書名:剛柔並濟

作者:凌淑芬

出版社:禾馬

主角:衣絲碧、余克儉

時空:現代台灣,余家(世家大族)

類型:病美男少爺、勤勞女傭、菲傭

 

夫人,您沒有窮過,所以不知道貧窮的人是沒有選擇工作的自由。

看到女主角說出這句話,讓我非常心痛。(因為太過寫實所以心痛...哭點低QAQ)

 

女主角是為了續約賺錢,才會被派到儉園工作。她的目標就是賺錢養家。雖然文案的後半部那樣寫,但我覺得......嗯,撇開看文案的先入為主的觀念,其實在閱讀的過程中,會很喜歡女主角。真相要看了內文才會知道,感情也是隨著閱讀漸漸增長的!

男主角是個非常聰明的人,看透很多的事情,卻很少直接說出來。可以說他是腹黑屬性,但是,他還擁有一些我很喜歡的氣質,淡淡的、犀利的,既複雜又單純。

這樣的兩個人是如何變熟、進而相戀呢?

他們兩個的互動非常.......有趣~太可愛啦~~~XDDDDD

這本書還滿好看的唷!我很喜歡!

 

文案:

  他在傭僕圈是出了名的陰陽怪氣
  儘管身體『破』到進出醫院有如家常便飯
  平常深居簡出跟個『良家婦女』沒兩樣
  腦袋卻清明靈活得不出門便知天下事
  手腕高明地掌握週遭人們的生死
  她若想與他相安無事地『同居』在一個屋簷下
  做個稱職的隱形女傭是最恰當的選擇
  不意冷血病美男的魅力讓她『凡』心大動
  不小心忘了他不是自己可以癡心妄想的對象
  失神失態還差點失去這份賴以為生的頭路
  哎呀呀!她早該認清自己『卑微』的身份
  連麻雀都做不成竟還妄想飛上枝頭成鳳凰?!

 

劇透版心得文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剛柔並濟 凌淑芬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