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劇透心得】

似乎沒什麼人知道這部動畫電影要上映,老實說我原本也不知道www

上週我一個人跑去看動畫電影《王立宇宙軍》,電影前播放了《金之國水之國》的預告片,我才知道這部動畫要上映啦!

預告片的音樂,極度吸引我!於是,揪了朋友陪我一起衝首映,好看!

我們看的場次,只有我們兩個和另外兩個觀眾......觀眾有點少,有點可惜,這部好看!

很多的場面,大螢幕、聲優、配樂......每一個環節,都讓我情緒跟著起伏,看完覺得很溫暖~

本來想說發個噗浪紀錄就好,但是,朋友跟我說,如果我沒約她,她就要錯過這部好看的電影!

所以我就想,我還是來寫篇文章記錄好了~~

 

現在回憶,講到國家的名字我只隱約記得英文的形狀,因為是日語發音、中文+英文雙語字幕。所以我偶爾會分心偷看英文字幕。

女主角所處的A國(好像是Aharilt?)叫做亞哈里特(?),金之國,非常富麗堂皇,也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民移居,但是,人多,導致缺水。缺水缺到人民不喝水,喝葡萄酒。

男主角所處的B國,叫做拜卡里(Baikari),很貧窮,但是水資源非常豐富。

兩個國家經常為了非常瑣碎的小事而開戰,導致民不聊生。後來,兩國決定根據祖先提出的,締結和平的婚約。

A國送過去的新娘子是......
B國送過去的新郎是......

面對這樣的狀況,主角們各自做了什麼決定?

為了和平、為了開戰,每個角色懷抱著各自的想法......採取了行動。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金之國 水之國

原文:金の国 水の国

英文:Gold Kingdom and Water Kingdom

日本上映日期:2023-01-27

台灣上映日期:2023-05-12

片長:117分

【製作成員】

導演:渡邉こと乃

編劇:坪田文

動畫製作:MADHOUSE

動畫監製:増原光幸

製作幹事:日本テレビ放送網

發行:華納兄弟

【聲優】

納蘭巴耶爾:賀来賢人

莎拉:浜辺美波

薩拉丁:神谷浩史

蕾拉:沢城みゆき

賈哈拉:木村昴

蕾歐波爾提涅:戸田恵子

畢里帕帕:茶風林

歐都尼:てらそままさき

拉斯塔邦:銀河万丈

 

【劇情簡介】

改編自岩本奈緒「2017年這本漫畫真厲害!(女生篇)」冠軍作品,賀來賢人 X 濱邊美波 共同獻聲,詮釋為國聯姻的動人故事,集結了《進擊的巨人》神谷浩史、《刀劍神域》澤城美雪、《哆啦A夢》木村昴等豪華聲優陣容,他們兩人之間「小小的謊言」,能否改變國家的未來呢?

除了水以外什麼都能得手,興盛繁榮的金之國,與受豐沛水源與大自然包圍卻很貧困的水之國,雖然兩國相鄰,卻長年互相敵視。為人隨和大方的金之國公主莎拉(濱邊美波 配音)、住在水之國有些輕浮的建築師納蘭巴耶爾(賀來賢人 配音),被捲入兩國的計謀而結婚,扮演著偽裝夫妻。然而他們倆卻在自己也沒察覺的情況下墜入愛河,心中藏著對彼此的心意卻無法說出真相。兩人溫柔的謊言,終於漸漸改變國家的未來…。

本片這次找來賀來賢人與濱邊美波兩位當紅人氣演員獻聲主演,共同詮釋這一段在謊言之中逐漸萌芽的跨國戀曲。對於選角,導演渡邊琴乃大方地透露幕後祕辛:「配合作品與岩本奈緒老師的風格,我們將演員與聲優組合起來選擇適合的人選。關於兩位主角,我們仔細聆聽了許多演員的聲音,覺得賀來先生和濱邊小姐的感覺最好,而他們兩位也真摯地面對並貼近角色,與角色的氛圍比我想像中的更一致。」

片中以「溫柔的謊言」為主題,故事情節溫暖又動人,令許多觀眾為之動容,對此濱邊美波也表示:「我想每個人都會為不同的場景動容,我認為這是一部可以融化心中凝固的雪,到處散落著令人流淚的感動橋段的電影。」

──摘自開眼電影(連結

 

【預告片】

YouTube連結
台版預告片:https://youtu.be/u9LBFjy4l7w
台版Shorts:https://youtube.com/shorts/3IyFJ-ntf8M?feature=share
日版預告片:https://youtu.be/G2rMpGKAH7Y

 

【上映戲院列表】

圖片來源:GaragePlay 車庫娛樂FB(連結

 

【相關連結】

金之國水之國- 維基百科(連結

MADHOUSE動畫電影《金之國水之國》2023年1月日本上映(連結

岩本奈緒《金之國水之國》改編動畫電影宣布5 月12 日在台上映(連結

電影觀後不劇透心得(噗浪)

 

【延伸閱讀】原作漫畫

《金之國 水之國》(全1冊)(SoundOn)(心得感想
→ 各大平台皆有上架電子書,包含:BookwalkerRakuten KoboReadmoo博客來等。

 

【首次發布日期】2023-05-13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