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原本以為是台灣沒有代理完,但我查了日版,也只有兩集。(第二集是2018年出版)

 

【書目資訊】

書名:青空與陰天

原文:あおぞらとくもりぞら

作者:三秋縋

漫畫:loundraw

譯者: 李逸凡

出版社:KADOKAWA;台灣角川

狀態:全 2 集(完結?)

【故事簡介】

★《三日間的幸福》作者三秋縋×《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插畫loundraw
日本新生代創作者最受矚目的兩人,夢幻的跨界合作!
意外獲得操控他人身體能力的青年,自稱「清潔工」,並以操控他人自殺的形式殺人。這次,他的目標是個高中少女。但在他操控少女留下遺書之後,卻遭到突如其來的反抗……
一邊是一心求死的少女,一邊是打算剝奪她「求死意志」的殺手。對少女來說,一段無比幸福又無比殘酷的夏天即將展開──

 

 

【不劇透心得】

第一次看到這種呈現手法......也不算是第一次,只是比較少見?

分鏡很流暢,閱讀的速度很快,我一下子就看完。

一開始有疑惑,不過到了中途,我覺得有一點疲乏......

最後的結局......那樣算是有結局嗎?

不算是結局,但也是一種結局。(作者你想不到結局就這樣收尾對吧?

 

有一度我聯想到了《幸福的小房間》(這部居然還有繼續出.....我頗意外......)

但,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青空與陰天》的開局還不錯,中途疲軟,最後不知道到底在畫什麼(我好兇......)

難得我看到第一集封面,覺得藍得好美啊!(對~我被封面騙去了www)

電子書不是用租的而是買了~也是一種賭注啦!

但,其實還是可以看看,那個氛圍營造得不錯。(只是接近結局的地方我真心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

總之,反正日版也沒有第三集,我就當作兩本完結啦!

── 寫於 2023-04-20

 

 

【電子書】

《青空與陰天》│Bookwalker(連結

《青空與陰天》│Rakuten Kobo(連結

《青空與陰天》│Readmoo(連結

《青空與陰天》│博客來(連結

 

 

【相關連結】

あおぞらとくもりぞら (全2巻) │Amazon.co.jp(連結

 

【餵食趴趴熊】https://papabear2023.bobaboba.me/

【首次發布日期】2023-04-20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