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個書名讓我誤以為是歡樂的愛情喜劇,結果不是......

書名如果直譯,我會想翻譯成「夏日渲染」(rendering......就是剪輯影片常會用到的一個功能)

【書目資訊】

書名:夏日時光

原文: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英文:Summer time rendering

作者:田中 靖規 

譯者:林志昌

出版社:東立

狀態:全 13 集(完結)

※ 動畫化

【故事簡介】

10年前慎平的父母親過世之後,就被小舟家收養,因此跟潮與澪這對姊妹成了一家人。國中畢業之後就到東京就學,2年後他為了參加潮的葬禮再度回到故鄉。然而他在渡輪上就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兒時玩伴‧窗在葬禮上又向他透漏了一件不尋常的事,讓他開始懷疑潮的死因並不單純。後來慎平得知當地曾經流傳「影子病」,看到自己影子的人都會死…。

 

【不劇透心得】

首先,我覺得......對話框裡面的字比我預期的還要大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喜歡字大一點~)

故事的一開始,就處處充滿玄機。那個夢......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在潮的葬禮上,注意到一些疑點,但是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之後才會透過故事的展開,一個又一個揭開)。

我以為是類似這樣的劇情,也聯想到了曾經讀過的相關設定的作品,結果,峰迴路轉哪!預料不到的展開,卻又合乎邏輯,滿有趣的!

既刺激又懸疑!

大推~~

 

最後,我其實很想說,希望可以使用「徹底」這個詞,不要用另一個詞。「清澈」跟「徹底」的「徹」字語源語意真的不同唉。

── 寫於 2023-04-07

 

【電子書】

《夏日時光》│Bookwalker(連結

《夏日時光》│Rakuten Kobo(連結

《夏日時光》│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全13巻) │Amazon.co.jp(連結

夏日時光(漫畫) - 維基百科(連結

夏日時光- 動畫 - 巴哈姆特(連結

《夏日時光》漫畫閱後感│《高海拔檜木林》(連結)樹懶阿植的窩

 

【首次發布日期】2023-04-07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