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宅宅下班中有一集podcast節目(連結)推薦了這部漫畫,於是想要找來看......但,這部漫畫年代真的很~久~遠~,再加上租書店逐漸消失或者會淘汰一些老舊漫畫,本以為沒有機會看到內容了,最終在圖書館借到了這部漫畫。

耶!謝謝保留了如此久遠以前的作品!還能看到!

【書目資訊】

書名:人形師之夜

原文:人形師の夜

作者:橘裕

譯者:洪嘉穗(1)、傅國忠(2)、何力(3)、陳玉華(4)、柯明鈺(5~6)

出版社:東立

狀態:全 6 集(完結)

【故事簡介】

和我一起來探訪能實現願望的人形師之店吧!
在生與死之間,一連串不可能的願望,在人形師的夜裏一一實現,感動您的心靈。

 

【不劇透心得】

看到作者是「橘裕」的時候,忽然想起我曾經看過橘裕老師的少女漫畫《鏘!鏘!鏘!》,我喜歡的是配角XD 女主角讓我感覺非常煩躁.....

 

這部作品是由一篇又一篇的短篇集結而成,主角人形師反而是配角。

一個短篇,一個人生。有些哀愁、有些無奈、有些惆悵,也帶點美麗和祝福,看完之後眼眶總會有些熱熱的(我沒有哭!!!沒有!!我才不是辣麼感性的人~~~

滿喜歡這樣的單元故事~

有機會借到實體書的話,就翻開來讀讀看吧!

 

我在整理書目資料的時候,有點困惑於譯者......好多人!
(整理書目資料真的很花時間Orz)

(日本)文庫版封面圖好美!!!文庫版有機會代理+上架電子書嗎?(感覺沒機會

── 寫於2022-10-22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02-15  講者:阿植、大酸梅
魔法商店 EP.01 推薦:《人形師之夜》各種思念與執念附著的人形

故事的主角並不是行蹤捉摸不定的人形師,而是每個將思念與執念注入人形的生命,和與其相關的人事物。各種人們與世事百態,那些痛苦悲傷與無奈,在橘裕的筆下帶著迷離而朦朧的美感,也讓整個故事帶著一種惆悵的氣氛。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魔法商店 #推薦
#懷疑人形師到底有沒有拿薪水
#人形師其實是志工大姊姊吧
#這樣我也可以要一個人形嗎
#大酸梅也想應徵這個志工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QaxTBB

 

 

【相關連結】

人形師の夜 全6巻完結セット│Amazon.co.jp(連結

人形師の夜 (全3巻)│Amazon.co.jp(連結)2007年文庫版

 

【延伸閱讀】

橘裕《鏘!鏘!鏘!》(全8集)(心得感想

 

 

【首次發布日期】2022-11-08
【最近一次更新】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