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忽然想到,可以整理一份「主角名字有『冬』字」的書單wwww

目前我立刻想到的有小說書單如下,歡迎大家踴躍提供啊哈哈哈哈哈~

 

于晴《是非分不清》、《斷指娘子》、《鬥妻番外篇I》、《鬥妻番外篇II》

書名:《是非分不清》、《斷指娘子》、《鬥妻番外篇I》、《鬥妻番外篇II》
作者:于晴
女主角:阮冬故(阮東潛、懷真)
男主角:東方非
類型:女扮男裝、官場鬥爭、勾心鬥角、晉江工程
(「晉江工程」這個部分,要看過小說的才知道其中的奧妙

[推薦] 言情小說 - 于晴「鬥妻系列」(共四本)(連結

 

 

金吉《芳卿無雙》

書名:芳卿無雙
作者:金吉
主角:元胤昀、明冬青
時空:古代;(架空)麒麟城、羌城

心得: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啊啊啊!男主角因為臉部燒傷而自卑(不想拖累女主),女主因為經歷過重大變故,對她來說,能夠吃飽比較重要。兩人算是青梅竹馬吧(?),男主父親也頗有趣w

另外,故事中出現幾次的說書人.....實際發生的事情,以及民間流傳的版本......

Last but not least,這本18禁!未滿18不能看唷!

[推薦] 言情小說 - 金吉《芳卿無雙》(連結

 

衛小游《我家冬官》

書名:我家冬官
作者:衛小游
女主角:冉小雪(冬官首長,大司空瀾冬)
男主角:石履霜(冬官副長,工部卿)
類型:古色古香、建築天賦、官場生涯

心得:

一個是擁有建築天賦的溫吞迷糊少女(迷糊但不笨,只是會忘東忘西)
一個是擁有雄心壯志的冷淡高傲少年(為何高傲?為何冷淡?謎一樣的人物)
兩人的相遇、求取官職......以及後來的戀愛故事。暖暖的,令人想收藏在心底的某個角落。

[推薦] 言情小說 - 衛小游《我家冬官》(連結

 

 

古靈《只怕相思苦》

書名:只怕相思苦(七修羅前傳)
作者:古靈
主角:李慕白、聶冬雁
類型:仿武俠、惡閻羅

心得:
頗有趣的一本書。
想起,很久以前,我曾經反覆讀過很多遍呢!
男主角像個柔弱的讀書人,其實武功高深,還是惡名昭彰的惡閻羅。
女主角是個活潑的女孩子。
我最喜歡的就是開頭那邊,關於小白蛇的部分~XDDDD

[心得] 言情小說 - 古靈《只怕相思苦》(連結

 

書名: 娘子請自求多福
作者:連櫻
出版社:龍吟文化
時空:古代
主角:苗羽、臥冬

心得:
這對男女主角讓我聯想到東方非x冬故的故事。不過,如果要比變態程度,絕對是東方非更勝一籌(沒人要比這個XD)
臥冬是個「能臥且臥」的人,以家人來說,她有一個哥哥,設定上跟阮冬故相似,然而,以個性上來討論的話,臥冬比較像阮冬故的兄嫂杜三衡。隨遇而安、看似輕浮實則讓人捉摸不到。
男主角剛出場的時候,很令大家頭皮發麻(被盯上就麻煩大了啊啊啊),不過後期對於女主角寵溺有加~所以後面算是甜文。(雖然我個人偏愛前面的步步為營ww)

[心得] 言情小說 - 連櫻 《娘子請自求多福》(連結

 

 

決明《賭輸別耍賴》

書名:賭輸別耍賴
時空:現代台灣
主角:藍冬青、范悠悠

心得:
我很喜歡男主角的個性,有點像笑面虎;
女主角是嬌嬌女,很任性,但到了中後段,她的轉變讓我很心疼她......
所以我很喜歡這本呀!!!!
話說,這個系列裡面,計程車司機的串場還滿好笑的XD

[心得] 言情小說 - 決明《賭輸別耍賴》(連結

 

 

金吉《苦情小媳婦》

金吉《苦情小媳婦》

書名:苦情小媳婦
作者:金吉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灰姑娘、契約婚姻、婚後戀愛、遲鈍女主角、爆笑、辦公室戀情(?)
主角:紀冬爵、吳雪桐

心得:
書名看起來像是一本「虐戀情深」的小說。
但說實話,女主角那副散仙的模樣,偶爾會想吐血的可能是男主角www
滿有趣的,讀的時候會不小心笑出來XDDDDD

[推薦] 言情小說 - 金吉《苦情小媳婦》(誰怕誰之三)(連結

 

 

以上~~~

冬至快樂~~~~

 

【發文紀錄】

2019.12.22:首次發文

2020.11.30: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