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基度山恩仇記

原文書名: モンテ・クリスト伯爵

作者:漫畫:森山絵凪  /  原作:仲馬

譯者: 林佳祥

出版社:白泉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一冊(完結)

 

【心得】

在幫慕痕大整理漫畫書的過程中,抽了個空,把這本漫畫看完了。

猶記得,第一次閱讀《基督山恩仇記》,是在兒童美語補習班(Super Kids)拿到一本兒童閱讀版本的經典名著,然後,我讀了一個多月把它讀完了。(現在,那間 Super Kids 已經不在了....QwQ)

高中時期,我從學校圖書館借了《基督山恩仇記》、《十日談》、《亞歷山大》、《飄》,那個時期忽然想要閱讀一些厚重的文學,於是我就讀了。

這次,在友人慕痕大大的收藏中,遇見了森山絵凪的《基督山恩仇記》,閱讀著、回憶著。

唯一感到不太滿足的地方,似乎是最後,關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戀描繪......也太簡略?

也許,因為我讀過最厚的版本(我記得有一陣子,不同翻譯版本的同一本書,我都選最厚的那個版本來閱讀XD)

關於最後伯爵內心的掙扎、糾結與放下的描繪,以最厚的版本來說,較為深刻,還有,他最後如何接受海蒂的愛情。

這些,我記得篇幅都不小......

但,也是很久以前的印象了啦......不準確~XD

 

所以,收尾的部分,有那麼一點點,感覺不太滿足且倉促。

除此之外,畫風!好美!

 

 

 

【相關連結】

amazon.co.jp  (Link

老藥新湯【漫畫】基督山恩仇記- wbc45679tw98的創作- 巴哈姆特 (連結

基度山恩仇記漫畫版小感@ 十日淳的圖書館書庫:: 痞客邦::(連結

漫畫版《基度山恩仇記》等待,並懷抱著希望吧 - 宅宅新聞 - 卡卡洛普(連結

[心得] 戀愛漫畫 - 《異端的愛》(連載中)(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