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燕侯君

作者:seba蝴蝶

線上閱讀網頁:http://seba.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488924

狀態:全 43 章節(完結)

 

【心得】

輕鬆有趣。

用字上偏白話,不過設定很不錯,是我的菜。(關於「哀軍」的設定,讓我噴淚了......)

我跟女主角的娘一樣,希望他們可以再更多一點愛情元素XDDDDD(要求很多)

如果可以再多蒸餾出一丁點浪漫會更好wwwwww

 

----以下歪樓-----

話說,每次看到這種女主很強很厲害的故事,我就會想到楊門女將!不過發現楊門女將可能是子虛烏有的時候覺得有些難過QQ真的不是真的嗎?

但我也只是網路上Google一下而已,沒有深入做考究,也無法確定。

總而言之,如果是故事的話,還是很吸引我的~~~~(飄愛心)

 

[維基百科] 楊門女將(連結

[維基百科] 楊家將(連結

【文史】楊門女將穆桂英傳奇| 大紀元(連結

楊門女將:原來是一段美麗的「假歷史」 - 壹讀(連結
一、楊繼業歷史上真有其人,但民間盛傳的他與潘仁美之間的恩恩怨怨卻大多是假的。
二、楊業共有七個兒子,而不是八個:楊延朗、楊延浦、楊延訓、楊延環、楊延貴、楊延彬、楊延玉
三、楊六郎應為楊大郎,楊宗保應為楊文廣。
「楊家將」既然半真半假,撲朔迷離,那麼「楊門女將」呢?十分遺憾的是,在小說和電視劇里轟轟烈烈的「楊門女將」,正史中卻一點影子都沒有。
《宋史・楊業傳》中只收錄楊業及其子延昭等七人,並無一字提及女眷。倘若楊門女將確曾有過的話,那麼,專收「義婦節婦」之事跡的《烈女傳》也會記載。但我們仔細地查找了《宋史・烈女傳》,該傳共收近四十名「奇女子」,她們沒有一個人出自楊門。「楊門女將」純屬子虛烏有這一事實告訴我們,千萬莫把文學當成歷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侯君 蝴蝶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