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2022-03-14設為公開文章

我是先看過電影,才看原著小說。

【書目資訊】

The Revenant 2015 Poster.jpg

書名:神鬼獵人

原文:The Revenant

作者:麥克・龐可(Michael Punke)        譯者:沈耿立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

ISBN:9789863612377

 

【心得】

電影與小說的陳述方式不同,也有些許設定不同。例如修‧葛萊斯在電影裡面有一個兒子,小說裡面他是獨自一人。電影裡面使用的是葛萊斯為了兒子復仇作為動力,讓葛萊斯在嚴酷的寒冬中不斷地前進著。但當我看完電影去查真人真事事情,才發現他是獨自一人活了三年才回到文明世界。一個人孤獨地活著,是如何撐過這漫長歲月?三年!
我忘記在哪裡看到寫說三年......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才回到文明世界呢?
(小說好像也沒有花很久.....><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記得三年這個數字@@待查)

因為好奇,所以我想要拜讀小說。小說或許跟真人真事不完全相同,但我認為作者梳理了相關的材料後,以說故事的方式呈現,是我願意相信的。雖然作者從相關的材料中不一定可以獲取當事人最真實的情緒,但是透過作者的想像將這些資料串聯成為一個生動的故事,這真的非常吸引我。

電影中,留下來照顧的人有三位(葛萊斯兒子、費茲傑羅、布萊傑),在費茲傑羅殺了葛萊斯兒子(葛萊斯目睹了經過)、費茲傑羅和布萊傑拋棄葛萊斯之前,印象中似乎沒有提到葛萊斯的傷口在隊長縫合之後,是否還有經過什麼樣的處理。記得當時的我還很驚訝這個人的自我復原力也太強了!

小說第 6 章有描述布萊傑如何用松樹的樹膠塗抹在葛萊斯的傷口,脖子上的傷口則是用樹皮內部較為柔軟的內皮水煮磨碎後,作為敷料敷在葛萊斯的喉嚨,我想這對葛萊斯之後的傷口復原有很大的幫助吧!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 神鬼獵人(連結

開眼電影 - 神鬼獵人(連結

《神鬼獵人》獨自在野地中生存的困難度@ Mr.闕小豪:(連結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Part II. 影片心得篇@ 泰瑞莎的文字寓(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忘記了
【最近一次更新】2022-03-14 將文章從隱藏改為公開

以下為筆記,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鬼獵人 小說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