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別哭》

《HER》

《Love, Hate, Love.》

《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

------------------------

一口氣讀完四本山下知子的作品,順便把《日波里的清晨》也補完。

山下知子老師的女生角色,有時候會讓我誤以為是男生......XD"

 

這四本中,我最喜歡《女孩,別哭》,這本實在是太好笑了XDDDDDDDDD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我不會流淚,因為視線會模糊而看不見明天。我會加油的。」

雖然書名叫做《女孩,別哭》,但是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哭。

故事真的很爆笑,而且,最後的那一段,女主角跟朋友討論的過程......笑死我了~XD

 

其次,是《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

漫畫裡面的幾個短篇,有點懸疑,還有時間軸的前後關係。整個串聯起來,真的很有趣。

 

《Love, Hate, Love.》描寫放棄當職業芭蕾舞者的女主角,將頭髮剪得很短,嘗試新的事物。以前滿腦子都只有芭蕾舞,現在,想要嘗試點別的......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啊......

 

《HER》集結了很多的短篇,有些地方會戳中我的笑點,整體而言,我覺得讀完之後,感覺很複雜......

 

四本之中,除了《女孩,別哭》是讓我從頭笑到尾之外,另外三本,讀完之後都會有種難以言喻的複雜感受在胸口流轉。我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述說這種感受呢......XD"

有些字句,觸發我的思考。

所描繪出來的男女的各種.....面向,也都讓我覺得......是啊!似乎就是這樣?

透過不同的故事,窺探世界。

雖然漫畫不是現實,但我覺得漫畫讓我看到了不同的......人?

(......我到底想說什麼呢?XD)

 

 

 

【書目資訊】

  

書名:女孩,別哭
原文:don't cry girl(ドントクライ、ガール)
作者:山下知子            譯者:籃球丸
出版社:リブレ(Libre)│書目資訊 ;青文│書目資訊  
狀態:全一冊(完結)

2011 這本漫畫真厲害  女生部門  第二名

 

書名:HER
原文:HER
作者:山下知子(ヤマシタトモコ)
出版社:祥伝社│書目資訊;青文│書目資訊   
狀態:全一冊(完結)

2011 這本漫畫真厲害  女生部門 第一名

 

書名:Love, Hate, Love.
原文:Love, Hate, Love.
作者:山下知子         譯者:張文俊
出版社:台灣東販│書目資訊   
狀態:全一冊(完結)

 

   

書名:呼喚愛情的鏡球魔法    (限制級)
原文:ミラーボール・フラッシング・マジック
作者:山下知子            
出版社:祥伝社│書目資訊;台灣東販
狀態:全一冊(完結)

2012 這本漫畫真厲害   女生部門第 9 名

日文版漫畫的書腰上面寫著「花澤健吾推薦」!!!!

 

 

[總整理] 這本漫畫真厲害(2006~2016)(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